耳光事件持續延燒?威爾史密斯主演電影《光靈》續作宣告取消!

耳光事件持續延燒?威爾史密斯主演電影《光靈》續作宣告取消!

因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於 3 月 27 日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大開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以及其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的玩笑,引發威爾史密斯突衝上台怒賞克里斯洛克一巴掌,事後不僅美國影藝學院對其行為作出嚴懲,宣布未來10年內都不得參與奧斯卡頒獎典禮,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光靈》第四部續作日前也臨時宣布喊卡。

巴掌事件過後引起全球對於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關注,部分人認為此巴掌事件是奧斯卡為了搏眼球而策劃的事件,也有部分人認為這是真實發生。而無論真相為何,最終威爾史密斯被禁止未來十年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活動,日前也傳出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光靈 Bright》續集《光靈 Bright 2》正式取消上映。

根據外媒《彭博社》報導指出,Netflix 目前已正式「放棄製作光靈續集的計畫」,並且這個新進展與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典禮上的巴掌事件無關。至於威爾史密斯與 National Geographic 國家地理雜誌將合作推出的《Pole to Pole》紀錄片系列,雖然同樣受到影響而延誤於春季推出,現預計將於冬季推出。

即使未來將看不到《光靈2》的全新作品,但喜歡光靈的讀者們目前於 Netflix 平台上,依舊能看到原版的《光靈》電影、《光靈:武士之魂》動畫作品,以及《光靈錄影帶》音樂記錄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