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回歸!盤點熱狗新歌〈阿姨〉3大彩蛋:《反正我很閒》樂咖驚喜登場

睽違3年回歸!盤點熱狗新歌〈阿姨〉3大彩蛋:《反正我很閒》樂咖驚喜登場

睽違3年回歸樂壇的大師兄「熱狗MC HotDog」宣布將於6月發行新專輯《姚中二》,不僅專輯名稱大走KUSO中二風格,近期釋出的單曲也都充滿了熱狗的惡趣味,在昨日(19)晚間也釋出了最新單曲〈阿姨〉的MV,這首歌不論在歌詞上,還是MV畫面中都充滿了小巧思。今番,編輯也整理出3個關於〈阿姨〉的小彩蛋,一起來看看是哪些吧!

 

彩蛋一:透過流行用語隱藏社會寓意

照片提供:本色音樂

熱狗擅長以直白嗆辣歌詞揭露許多社會現象,這次新單曲〈阿姨〉也將萬年不敗的網路用語「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入歌,選用這句網路經典用語其實背後也蘊藏了社會寓意,熱狗也表示:「近年經濟已經夠差,加上又遇到疫情肆虐,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這一代的年輕人很衰,是真的超衰那種!他們不是不努力,但你要他們怎麼努力?這麼努力了又能幹嘛?」一語道破這世代的無力感,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對這個殘酷的食物鏈表達笑中帶淚的抗議。

 

彩蛋二:歌詞出現致敬、諧音梗

照片提供:本色音樂

輕鬆又戲謔的風格向來是熱狗的一大特色,此次〈阿姨〉的歌詞中也出現了精彩的彩蛋,像是唱到「我負責清理她的藍色蜘蛛網/拓展她直男在台北直撞/我對著空氣自幹/我也想當致翔」,此處也用諧音暗指先前亞洲舞王「羅志祥」的事件。接著唱到「我字母哥/我是字母王/我像公鹿/她說這個救世主狂」,再次展現出狗哥對於NBA的熱愛與關注。

 

彩蛋三:反正我很閒樂咖驚喜登場

照片提供:本色音樂

熱狗此次在〈阿姨〉MV中化身「追愛阿姨魔鬼教官」開班教大家如何追阿姨,其中飾演被特訓的宅男正是YOUTUBER人氣團體「反正我很閒」的樂咖,兩人在MV中更產生意外的逗趣的化學火花,也讓熱狗大讚:「樂咖真的超級會演,渾身都是戲,專業有很有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