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美日潮流的跨海地鐵!atmos x  ASICS GEL-LYTE III SUBWAY PACK 實鞋近賞!

串聯美日潮流的跨海地鐵!atmos x  ASICS GEL-LYTE III SUBWAY PACK 實鞋近賞!

日本鞋鋪名所 atmos 靠著對於球鞋潮流的敏銳直覺,現已成為東洋最知名的球鞋選貨店;除了球鞋的販售外,atmos 更是亞洲首屈一指的球鞋設計單位,每每推出聯乘之作皆能引起鞋頭們的熱烈關注。近期 atmos 與 ASICS 也再度聯手,並以東西世界首屈一指的潮流聚集地「紐約」&「東京」為靈感,透過兩地的地鐵路線圖呈現如同流行血管脈絡的前衛設計,今回就讓我們揭開這個乘載東西街頭文化的跨海地鐵,並一賞兩雙球鞋的特別之處。

本次聯乘採用 ASICS GEL-LYTE III 作為載體,並將紐約、東京兩地的地鐵路線圖印製於鞋身上,高度密集的地鐵網路也於鞋身上分別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搭配上代表兩地的標誌性細節點綴,更加凸顯了這兩個潮流重區的文化底蘊。另外這次每雙 atmos x  ASICS GEL-LYTE III SUBWAY 的地圖印花也都各不相同,意味著各雙球鞋皆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位於美國東岸的「大蘋果」紐約,作為全美最密集的人口居住地,該地區不但有著複雜的人口、經濟、以及文化組成,且連地理也由多個島嶼及河岸構成。以該地地鐵為設計的紐約版本在配色上相當柔和,淺卡其的陸地區域配上紐約大面積的海洋天藍色相當柔和,GEL-LYTE III 標誌性的分離鞋舌上則分別刺繡著代表紐約的「NY」與「蘋果」刺繡,鞋後窗型設計內也以綠底紅刺繡彰顯大蘋果元素,搭配鞋內側的反光虎爪完美展現紐約的都市魅力。

接下來就讓我們乘坐跨海列車回到東洋的潮流重地「東京」,atmos x  ASICS GEL-LYTE III SUBWAY 東京版本主要採用純白配色,相較紐約河川的慢活,東京地鐵的高度密集則顯得更加急促;代表著「效率」的東京地鐵圖有著相當明亮分色路線,使其密集的在鞋身上構成五顏六色的首都圈,分離式鞋舌的刺繡也以 TYO 及東京鐵塔作為象徵;最後再以奶油色鞋帶及中底配置為其添加上一抹復古質感,完美了這班四出奔走首都圈的急速地鐵。

atmos x  ASICS GEL-LYTE III SUBWAY PACK 目前預計將在4月30日於 ASICS 官網及 INVINCIBLE 進行販售,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4,880 元,乘載東西文化歷史的別注聯乘各位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