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歷史影響深遠!Wu-Tang Clan 首張專輯正式納入國家錄音登記處

對歷史影響深遠!Wu-Tang Clan 首張專輯正式納入國家錄音登記處

相信喜愛嘻哈音樂的讀者們,對於源自美國東岸的嘻哈 OG 團體武當幫(Wu-Tang Clan)勢必不陌生。對於美國文化的影響力屈指可數的他們,近日更是正式被美國國家錄音登記處(National Recording Registry)納入名冊中。

Wu-Tang Clan 成立於 1992 年,由 RZA、GZA、Ol’ Dirty Bastard、Method Man、Raekwon、Ghostface Killah、Inspectah Deck、U-God 以及 Masta Killa 組成,團名受到 80 年代香港電影《少林與武當》的啟發,首張專輯《Enter the Wu-Tang (36 Chambers)》便以少林與武當為主題,分為兩大部分。

他們將出身於街區所面臨的脅迫、貧困與暴力,透過音樂向外宣洩,獲得廣大的共鳴。此次由於被認定為對於美國歷史有著深遠影響,首張專輯《Enter the Wu-Tang (36 Chambers)》正式被美國國家錄音登記處納入名冊,相信對於不少 Wu-Tang 的老粉絲來說,內心勢必也同樣感到激動。

而除了 Wu-Tang Clan 的專輯《Enter the Wu-Tang (36 Chambers)》之外,美國國家錄音登記處本次 2022 年所納入的專輯,共有 25 張。包括 Ricky Martin 於 1999 年發布的《Livin’ La Vida Loca》、Alicia Keys 於 2001 年發布的《Songs in A Minor》以及 Queen 於 1975 年發布的《Bohemian Rhapsody》等等。

想知道是否有心中認可的音樂被納入美國國家錄音登記處的名冊中,抑或是想從被認可的音樂裡尋找不同以往的音樂品味,不妨 點此到美國國家錄音登記處官方網站 查看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