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節要成真了?!伊隆馬斯克宣布將於明年開始生產「Optimus 人型機器人」!

電影情節要成真了?!伊隆馬斯克宣布將於明年開始生產「Optimus 人型機器人」!

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的車款近年持續熱賣全球,其超前其他汽車廠牌的科技技術更是令人為之驚嘆。然而除了車款外,去年特斯拉也在人工智能日(8月19日)中曝光其品牌的最新科技-Optimus 人型機器人,近日伊隆馬斯克也於 Cyber​​ Rodeo 活動中重磅宣布:「我們有機會在明年生產第一版 Optimus 」。

Optimus 人型機器人身高 172 公分、體重 56 公斤,動力足以硬拉 68 公斤的重物;不過相信不少大眾都曾看過影視或電玩作品中的人工智能危機,對此伊隆馬斯克也表示該機械人是為了「解決危險、重覆和無聊的任務」而存在,且機器人的速度更被設計為時速最高 2公尺/秒,完全預判了人們對產品的疑慮。

目前 Optimus 也成為特斯拉重點的開發項目,據傳該項目的優先順序甚至高於許多即將推出的車款,或許我們曾在《機械公敵》、《底特律:變人》中看到的世界已離我們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