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懲處出爐!美國影藝學院宣布「未來十年」禁止威爾史密斯參加奧斯卡典禮!

掌摑懲處出爐!美國影藝學院宣布「未來十年」禁止威爾史密斯參加奧斯卡典禮!

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在歷史上的標記, 無疑僅剩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搧在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臉上的那一巴掌,後續衍生出的社會爭議更是至今仍有著兩派人士激烈爭論中。日前美國影藝學院也終於對威爾史密斯的行為作出嚴懲,宣布從現在開始的十年時間內,威爾史密斯都將不得參與奧斯卡頒獎典禮。

奧斯卡史上最大放送事故!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怒搧喜劇巨星巴掌,怒飆「你那張爛嘴不準說我老婆的名字」!

該聲明除了譴責威爾史密斯在舞台上的暴力行為外,懲處的部分也將不僅限於奧斯卡,未來所有的美國影藝學院活動都將對威爾史密斯送出禁令;然而在作品參加報名獎項的部分則尚未禁止,本次懲處只是單單對於威爾史密斯於舞台上的暴力行為,並未否定其身為演員的貢獻。威爾史密斯也在收到懲處通知後欣然表示:「我願接受學院的一切懲處」,這則事件也算暫時告一段落。

這則聲明釋出後意味著,從現在到 2033 年以前我們都不會在看到這位重量級演員於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實在相當令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