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布魯斯威利因罹患「失語症」宣布退休!家人證實:「他正慢慢失去閱讀及認知能力」

影星布魯斯威利因罹患「失語症」宣布退休!家人證實:「他正慢慢失去閱讀及認知能力」

曾演出《終極警探》、《世界末日》、《靈異第六感》等暢銷作品的影壇巨星 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雖然近年作品質量下滑,卻仍有著一票死忠粉絲的支持;想不到本月30日(美國時間)布魯斯威利的女兒 路莫威利(Rumer Willis)卻在網路上宣布父親罹患「失語症」,未來除了將提早退休外,他也正在慢慢失去閱讀及認知能力。

路莫於Instagram指出:「致布魯斯的支持者們,作為家人我們想分享我們心愛的布魯斯正經歷著健康問題,最近被診斷出患有失語症,這症狀正在影響他的認知能力。在經過深思熟慮後,布魯斯決定離開這份對他意義重大的職業。」文末也由布魯斯威利的五名兒女以及現任妻子 艾瑪赫明威利斯與前妻 黛米摩爾共同署名。

這則消息釋出後立刻引起不少影迷的不捨,昔日的螢幕硬漢奉獻了大半輩子為影迷帶來精采的作品,卻遭遇如此重大的疾病纏身,在此也希望永遠的「終極警探」能夠戰勝病魔,並重回影壇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