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兼賺爆!分析師爆料蘋果取消附贈「充電器」至少省下「65億」美元!

減碳兼賺爆!分析師爆料蘋果取消附贈「充電器」至少省下「65億」美元!

近年越來越多企業與品牌紛紛加入了減少碳排放的行動中,不論是使用回收材料抑或是降低製造過程的汙染,皆成為近年諸多企業的重點項目之一。而科技巨頭蘋果也在前年以實際動作加入此行列中,並接連取消 Iphone 隨機附贈的耳機、充電器以減少製造上的浪費,想不到近期便有知名分析師爆料,蘋果自取消附贈的耳機、充電器後最少賺起了高達65億美元的收入。

2020年時蘋果公司以「減少浪費」為由正式取消了隨機附贈充電器的配置,會做出此項決定是由於蘋果認為如今會購買產品的顧客家中應該都擁有充電器了,因此才做出這項舉動,不過這個變相漲價的作法自然引起許多消費者的不滿,畢竟之後推出的蘋果產品並沒有明顯的價格回饋。

今回據英國《每日郵報》的指出,蘋果的充電器、耳機的零售價格均為19美元,取消這兩樣商品便將最多減少19美元的成本,由於製造成本一定零售價格便宜,粗估 iPhone 在2021年共售出1.9 億台的情況下,蘋果便以輕鬆省下50億美元的支出。考量到後續因減少配件而降低的包裝、運輸成本,分析師評估蘋果至今以省下約65億美元的支出。

然而除了省下金錢外,蘋果一年也減少約50萬台汽車的碳排放量,對於公司來說實在是百利無一害,相信未來蘋果也將更大力推廣這項環保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