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二十五,二十一》南柱赫、金泰梨學會「90年代復古穿搭」技巧!

跟著《二十五,二十一》南柱赫、金泰梨學會「90年代復古穿搭」技巧!

由南柱赫、金泰梨、苞娜、崔顯旭與李珠明主演的韓劇《二十五,二十一》收視節節攀升,劇情背景設定在1990年代後期,校園愛情故事與熱血劍擊交織的故事。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之外,劇中復古的穿搭更是吹起一陣風潮!今番,編輯也整理出劇中角色們在1990年代復古穿搭的必備元素,跟著白易辰、羅希度一起重溫90年代的復古風吧。

 

復古穿搭必備#1:寬鬆穿搭

照片來源:翻攝自tvN IG

《二十五,二十一》角色年齡設定在高中至大學時期,當時的高中生之間流行的便是嘻哈文化,90年代嘻哈復古穿搭必備風格便是寬大又鬆垮的褲子與印花T-Shirt、運動外套、球衣等單品,而在第10集中,五人前往海邊校外郊遊時便穿著了充滿嘻哈感的穿搭,像是羅希度就著用了落地寬牛仔褲與短版上衣,高宥琳則是穿上了牛仔吊帶褲的單品,最嘻哈的文智雄著用了寬鬆的球衣、牛仔吊帶褲,完美復刻出90 年代的復古嘻哈裝扮。

 

復古穿搭必備#2:跳色單品

照片來源:翻攝自tvN IG

除了寬鬆的穿搭之外,90年代嘻哈裝扮也多會以明度高、活潑配色的跳色單品進行搭配,在《二十五,二十一》劇中除了學校制服之外,仔細觀察大家私底下的穿搭都可以看見鮮豔配色的單品,尤其是黃色、紅色與藍色是最常出現的顏色。而對於現代來說,想嘗試比較鮮豔活潑的配色的話,不妨可以以一件跳色的單品為主,其他的顏色則選用白色、黑色等乾淨的顏色進行搭配。

 

復古穿搭必備#3:條紋元素

照片來源:翻攝自tvN IG

另一個復古必備的元素就是「條紋、波點與格紋」,在劇中成熟又迷人的男主角白易辰除了襯衫之外,條紋上衣的出鏡率也是相當高!不論是寬鬆的條紋上衣,還是版型較為合身的款式,只要搭配上衣件牛仔褲就能夠穿出經典復古風格。若是女生想嘗試條紋上衣的話,也可以將下身長褲替換成跳色的短褲,就能夠穿出90年代的復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