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靴不出門?肯爺的「黑靴美學」有望成為下波「Dunk Low」熱潮嗎?

無靴不出門?肯爺的「黑靴美學」有望成為下波「Dunk Low」熱潮嗎?

饒舌歌手「Ye」 a.k.a Kanye West、Yeezus、肯爺,從《DONDA》一路到最近的《jeen-yuhs》紀錄片甚至是《DONDA 2》的發布,肯爺始終沒有任何一刻離開眾人的討論話題。隨然圍繞著他的話題瞬息萬變,但他那雙退之不去的「黑色大靴子」卻宛如護身符般緊隨於他,難道黑色靴的時尚即將到來了嗎?今回就讓我們來瞧瞧肯爺這段期間究竟帶來什麼樣的靴子時尚吧。

自去年七月開始《DONDA》專輯活動後,肯爺便突然「畫風驟變」開始瘋狂戴上面具,十月起除了戴上更駭人的假人面具外,我們也首次見到黑色大靴的傳奇起點。BALENCIAGA x CROCS 合作的黑色長靴登場於 BALENCIAGA 22春夏系列,這雙鞋履以 CROCS 的洞洞鞋為基礎,並往下加厚鞋底同時將上半鞋身延展為靴子造型,同時也有著高跟鞋造型的驚人合作釋出,誇張的造型當下立刻被眾人評為史上最醜鞋履。

不過勇於挑戰造型的肯爺卻十分鍾愛這雙鞋,首次著用便以 BALENCIAGA 的寬鬆皮衣搭配雪花黑牛仔褲,同色系的穿搭除了相當保險外,皮衣與牛仔褲的搭配也賦予了這雙長靴一絲重裝感。自此,黑色長靴便成了肯爺的唯一指名鞋履。

除了精品品牌外,肯爺也嘗試過許多日系潮人也相當喜愛的Red Wing,這雙早已停產的 Red Wing 3049 由於屬於重工業的工作鞋,不論是外型或功能性皆與一般常見的型號不同,真的是一雙相當扎實的「工作鞋」;不論是與前女友 Julia Fox 參加活動或是於 Larry Hoover 音樂會上表演,肯爺皆選擇了這雙鞋履。

時轉至今,肯爺在與現任女友 Chaney Jones 出遊時也再度著用了另外兩雙黑靴,不過這兩雙靴子可是跟時尚沒有半點關係。二月時肯爺著用了Cofra 的 THERMIC INSULATED PU 工作靴,這雙鞋履相比之前著用的鞋履更加「專業」,鞋履材質不但可耐 -50℃~300℃ 的極大溫差,中底內置 APT 則能保護鞋底避免遭硬物刺穿的功能,雖然鞋面上的不規則紋路看似頗有設計,不過這其實也僅是肯爺著用後給我們帶來的美學海市蜃樓罷了。

另一雙正面有著六角型輪廓的黑色重靴則是出自美國品牌 Black Diamond 的 X2 消防靴,這雙鞋履使用真正的阻燃材質和融合面料製成,相信肯爺應該是不可能會有需要踏入火場的需求(應該是吧),會選用這雙鞋應該純粹只是被它的重磅輪廓給吸引了。

至此便能發現,肯爺近年相當喜愛皮衣、牛仔褲、重工靴等有著硬派氣息的單品,除了表演時間外的上身單品及配色也越來越固定,或許未來我們可能也將會迎來一股莫名的工作靴旋風也說不定(Chaney Jones 已被征服),各位不妨可以好好期待一下「真·工裝風」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