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玩梗最致命!《蜘蛛人:無家日》重現「蜘蛛人互指」迷因!

官方玩梗最致命!《蜘蛛人:無家日》重現「蜘蛛人互指」迷因!

先前榮登影史票房紀錄第三名的《蜘蛛人:無家日》近日為了公布 DVD 發售情報,公開了一張由三代蜘蛛人演員 Tom Holland、Andrew Garfield、Tobey Maguire 所拍攝的經典「蜘蛛人互指」迷因圖,照片也在發出之後也引起了廣大粉絲們的迴響。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於網路上瘋傳已久的迷因圖,其實在 2018 年的蜘蛛人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中亮相過,在 2020 年還推出了實體化的公仔。而這個蜘蛛人的迷因起源則是在 1967 年的電視版《蜘蛛人》動畫中,一位名為 Charles Cameo 的小偷假扮成蜘蛛人偷取高價的藝術品,而後真正的蜘蛛人趕到現場時,才出現了經典的「蜘蛛人互指」一幕。

值得一提的是,蜘蛛人迷因原本只有兩位蜘蛛人,但就在《蜘蛛人:無家日》上映之後,這個迷因也隨之「進化」變成三位。而 Sony 此次為了宣傳 DVD 的情報,也正式釋出了「官方」版本的迷因圖,更留下了一句「Of course, we got THE meme.」,就是要告訴大家「官方玩梗最致命」。

而意外被迷因圖模糊焦點的公開情報則是《蜘蛛人:無家日》線上版將於 3 月 22 日發行,4K UHD、Blu-Ray 等 DVD 將於 4 月 12 日正式發售,預計也會加入電影中的刪減片段,也請《蜘蛛人:無家日》的紛絲們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