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比劇本還精彩, 5 部「真人真事改編」詐欺題材影劇推薦!

現實比劇本還精彩, 5 部「真人真事改編」詐欺題材影劇推薦!

近來在串流平台 Netflix 掀起了一股「詐欺」熱潮,不管是依靠交友軟體抑或是使用假身分詐騙,種種匪夷所思的劇情也讓人不敢相信是來自真人真事!這次就讓編輯推薦 5 部必看的「真實故事改編」詐欺題材影劇,讓大家了解原來詐騙距離你我這麼近!

圖片來源:imdb.com

1.《神鬼交鋒》

經典詐騙電影《神鬼交鋒》劇情講述了年僅 16 歲的美國青年法蘭克阿巴內二世,因為遭逢家庭變故而決定離家出走,並利用聰明才智以及善於仿冒、模仿的才能展開了詐欺之旅。在短短的兩年間他化身為泛美航空公司副駕駛、喬治亞醫院小兒科住院總醫師、路易西安那州首席檢察長助理以及巴黎大學的美國史教授等身份,總共開出了高達 600 萬美金的空頭支票,最後雖然被抓捕入獄,但美國政府看上他的才能隨後便邀請他加入 FBI 負責偵查支票詐騙類型的案件。

圖片來源:imdb.com

2.《Tinder 大騙徒》

在近期受到廣泛討論的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講述了營造假身份的男子 Simon Leviev 在交友軟體「Tinder」詐騙的故事,而紀錄片中則是以三位受到詐騙的女性視角展開,以受害者的角度陳述了 Simon Leviev 如何利用愛情營造一連串的騙局詐騙錢財。而目前 Simon Leviev 仍然活躍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他的奢華人生,但受到詐騙的女性卻仍正在替其償還債務。

3.《創造安娜》

由 Netflix 打造的影集《創造安娜》講述了一個名為安娜狄維的德國女子,憑藉著自己的社群平台以及大學的藝術專業包裝自己成為一位富家千金藉此混進了紐約的上流社會,更成功取得富豪以及銀行的信任取得大筆資金,最後因為身邊的閨蜜拆穿才破戳破謊言,但在被控告後安娜也堅持聘請造型師為她採購出庭服裝,種種誇張的拜金行為也讓人瞠目結舌。

4.《詐欺女王》

上映於 2020 年的電影《詐欺女王》,講述了新型態的詐欺手法。女主角「瑪拉」利用了法律漏洞成為年長者的法定監護人,再以他們喪失自理能力為由剝削他們的資產,惡劣的手段雖然讓人氣憤,但也讓我們反思是否真的足夠關心家中的長輩。

5.《華爾街之狼》

著名的金融犯罪電影《華爾街之狼》,描述了 80 年代的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的真實故事。年僅 26 歲就有著千萬身家的喬登貝爾福,更被冠上「華爾街之狼」的稱號,私底下卻為了賺錢而不擇手段,不管是股票、毒品都有涉略,而後雖然被警方逮捕,但他的自傳卻成為了電影界最熱門的題材。

看完之後是不是覺得人跟人之間的信任都消失了呢?其實隨著科技的進步,也有越來越多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還是要對自己的生活有所注意,才不會成為下一部犯罪紀錄片中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