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球的紀錄我都要!Curry 16顆三分球破紀錄、全場狂轟 50 分成明星賽 MVP!

三分球的紀錄我都要!Curry 16顆三分球破紀錄、全場狂轟 50 分成明星賽 MVP!

NBA 全明星週的重頭戲「全明星賽」,在稍早以 LeBron James 的中距離絕殺結束比賽,這也是他連續第五年拿下明星賽的優勝,而此次的全明星賽MVP 則是由 Stephen Curry 獲得,更打破了聯盟的全明星賽三分球紀錄。

選在克里夫蘭舉辦的 2022 NBA 全明星賽,對於同樣出生在此地的 LeBron James 與 Stephen Curry 來說別具意義,並且兩人也對於此次的勝利分別作出了貢獻。Stephen Curry 在上半場時即以 8 顆三分球打破全明星賽的半場紀錄,下半場的手感也沒有冷卻,最後就以全場 16 顆三分球成為全明星賽三分球紀錄保持人,也以 50 分的好表現拿下此次的全明星賽 MVP。而 LeBron James 此次則沒有太多的發揮,但在末節的搶分制中,他也靠著一季中距離的翻身跳投替球隊拿下了勝利,也拿下他個人的明星賽五連勝。

而在另一隊「Team KD」中,則是以 Joel Embiid 的 36 分 10 籃板 4 助攻的表現最佳,Trae Young 則挹注了 13 分 10 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全明星賽也沿用了去年的搶分制,由兩隊前三節加總的較高得分再加上 24 分作為第四節的目標分數,這項賽制的改革也讓以往只是表演形式的全明星賽變得更加緊張刺激。

雖然今年全明星週的整體討論度不若以往,但可以看見許多的新生代球員也在展現自己的明星特質,相信未來的全明星賽也會越來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