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專輯自己賺!Kanye West 宣布新專輯只在要價 200 美金的專屬播放器上販售!

自己的專輯自己賺!Kanye West 宣布新專輯只在要價 200 美金的專屬播放器上販售!

早先才剛舉行完新專輯《DONDA 2》試聽會的「肯爺」Kanye West,近日又宣布此次的新專輯將不會登上 Apple Music、Spotify 等各大串流平台,而是只會在他與 Kano Computing 公司合作開發的「Stem Player」上販售,並且要價 200 美金,此消息一出也引起了廣大的討論。

圖片來源:IG@kanyewest

「Stem Player」是肯爺旗下的公司 YEEZY Tech 與 Kano Computing 合作開發的音樂播放器,以米色的外觀包覆整體,並搭載以燈光呈現的觸感控制,除了基本的循環播放、速度控制之外,還能控制人聲、鼓聲等,也可將音樂檔案保存、播放與下載,可以說是更為進化的「MP3 Player」。

肯爺也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寫道,「最新專輯《DONDA 2》只會出現在Stem Player 裝置上,不會上架在 Apple Music、Amazon Music、Spotify 或 Youtube 上。」而這也是因為肯爺認為現在的歌手被這些串流平台壓榨得太嚴重才會決定以這樣的方式上架自己的新專輯,並且也在自己的貼文中示範了這台非常具有 YEEZY 風格的 Stem Player。

雖然 Stem Player 一台要價 200 美金(約台幣 6,000 元),但就在貼文推出後也有外媒統計已經發售了至少 1 萬台,也讓肯爺賺進了超過 200,000 美金(約台幣 5,500 萬元),由此可見肯爺的超高人氣,未來也可能會有更多歌手仿效此方式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