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5 個台灣的籃球 Podcast 節目,上班、上課不想錯過球賽就靠他們!

盤點 5 個台灣的籃球 Podcast 節目,上班、上課不想錯過球賽就靠他們!

隨著年假、寒假逐漸結束,不少人都必須要回到上班、上課的日常之中,卻又不想錯過精彩的國內外球賽。就讓編輯推薦大家 5 個台灣的籃球 Podcast 節目,讓你用聽的也能享受籃球的熱血跟刺激!

圖片來源:IG @podcast4plg@littleguylayup@blue.balls.podcast@juicybaskets@gm_nba_​​​

1.《小人物上籃 - Let’s talk fantasy》

作為台灣第一個籃球 Podcast,《小人物上籃》秉持著「每個人都是小人物,都可以參與討論分享的精神」,邀請到了不同領域的小人物來賓一起分享國內外的籃球話題,不管是場上的球員抑或市場下的球探、基層教練等都是話題的內容之一,豐富的內容讓人百聽不膩。

2.《Juicy Basket 就是籃球》

以NBA 為主的籃球 Podcast 節目《Juicy Basket 就是籃球》,是由三位在美國求學的男生 —— Chase、Andy 以及 Angus 所共同主持。節目內容好笑又幽默,除了 NBA 的相關話題外也常常能聽見主持人們互相調侃。不僅如此,他們也時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翻譯的外國 NBA 節目,讓國內的球迷更能夠與外國的網友們一起分享 NBA 的大小事。

3.《Blue Balls 散步上藍》

《Blue Balls 散步上藍》是一群來自美國中西部打拼奮鬥的學生及上班族所共同主持的籃球 Podcast 節目,會創立 Podcast 則是因為疫情以及天氣的影響,導致他們無球可打只好「開個Podcast打嘴砲」。而《散步上藍》不只是關注 NBA,就連台灣的 P. LEAGUE+、T1 League 也是他們時常討論的主題,相信喜歡台灣籃球的你也能在這邊找到自己喜愛的主題。

4.《球場第一排》

《球場第一排》是與台灣的職業籃球聯盟 P. LEAGUE+ 合作並取得正式授權的 Podcast 節目,也因此他們更能夠深入討論目前台灣人氣最高的職籃聯盟 P. LEAGUE+ 所發生的大小事。不僅如此,他們也時常邀請到 P. LEAGUE+ 的裁判、主播等一起參與節目,也能在社群平台向他們提問甚至是提出建議,是 P. LEAGUE+ 與觀眾交流的重要管道之一。

5.《籃球公道伯》

由籃球 YouTuber「GM冠名播出」所推出的 Podcast 節目《籃球公道伯》,秉持著從不引戰的精神與觀眾從數據等層面討論 NBA 等話題,近期也邀請到了台灣的籃球訓練師從技術面一同討論台灣球員,讓節目內容更加深加廣。雖然「GM冠名播出」的觀點時常會吸引球迷們在底下「激烈討論」,但這也不失為一種讓大家更加認識籃球的方式。

以上就是編輯整理的 5 個台灣的 Podcast 頻道,不管是國內外的籃球賽事或是場內外的趣事、八卦通通都能在這邊聽到!而這些頻道大多都是由一群男生所組成的,讓你在關注籃球的同時,也能夠聽到滿滿的「幹話」內容,小心上班聽的時候不要忍不住笑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