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 LeBron James 成為歷史第一總得分王,賽後坦言「腦中只有輸球這件事」!

詹皇 LeBron James 成為歷史第一總得分王,賽後坦言「腦中只有輸球這件事」!

在 13 日與金州勇士隊的比賽中遺憾以 115 比 117 些微差距落敗的洛杉磯湖人隊,陣中的球星「詹皇」Lebron James 卻創下了歷史總得分王紀錄,生涯例行賽加上季後賽得分正式打破湖人前輩傳奇中鋒「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成為歷史第一人。

此役 Lebron James 共上陣 38 分鐘並繳出了 26 分、15 籃板、8 助攻的全能表現,在第四節時更一度帶領湖人隊以 101 比 95 領先,但本季傷癒復出的金州勇士隊球星 Klay Thompson 也在第四節時爆發,單節拿下 16 分,最後因為 Lebron James 的三罰失手,無法將比賽帶進延長賽,最後以 2 分差距落敗。

圖片來源:IG@lakers

但 Lebron James 在此戰過後,以生涯例行賽加上季後賽總得分累計44,152 分,正式打破了傳奇球星「天鉤」賈霸的 44,149分紀錄,成為歷史第一的總得分王。但他也在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討厭在輸球時創造成就,但能夠與這些傳奇球星的名字聯繫在一起時也會感到無比敬畏。」

除了歷史總得分王的紀錄以外,Lebron James 接下來要追趕的則是同樣由 Kareem Abdul-Jabbar 創下的 38,387 分的季賽得分紀錄,目前 Lebron James 仍然差距 1,861 分,雖然目前已經是 37 歲的「高齡」,但相信以他目前的表現是很有可能在未來的 1-2 年內突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