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衝一波?盤點 5 個經典影劇的「告白場景」,讓你不再憑實力單身!

情人節衝一波?盤點 5 個經典影劇的「告白場景」,讓你不再憑實力單身!

隨著情人節即將到來,不論一起度過的是熱戀中的伴侶、長跑多年的另外一半亦或是曖昧、暗戀許久的另一半,不少人都會選擇在這個節日獻上各種告白。這次就讓編輯來替大家盤點近年熱門影劇中的經典告白場景,給正在煩惱怎麼告白的你增添一些信心吧!

1.《那年,我們的夏天》

由金多美、崔宇植主演的影集《那年,我們的夏天》,講述了就讀同一所高中的崔雄和國延秀因為拍攝紀錄片而相識、相戀後卻因為個性不同而分手,而後卻在重新拍攝紀錄片續集時重新找回對於彼此的愛。而在第 8 集時,崔雄找到了獨自淋雨的國延秀,伴隨著國延秀的「要我走,還是留下來?」問句以及如同第一次告白場景的既視感,崔雄放下手中的雨傘,用吻來代替回答,也將相隔多年後再見的情感重新釋放,更成為了本劇中的告白名場面。

2.《海岸村恰恰恰》

《海岸村恰恰恰》改編自改編自 2004 年電影《我的百事通男友洪班長》。 在 2021 年 8 月播出後,就迅速地取得了超高人氣。劇中男主角「洪班長」以及傲嬌的女主角「惠珍」的戀情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在劇情中原本嚮往大城市的惠珍卻被洪班長的溫暖所感染,也愛上了海岸小村莊「公辰」。而後惠珍也在第 10 集中向洪班長告白,原本傲嬌的惠珍大聲地向洪班長傾訴自己心意的場景成為了該劇的經典,也讓不少人都讚嘆惠珍為愛改變的勇氣。

圖片來源:tvn

3.《俗女養成記2》

改編自作家江鵝同名散文的《俗女養成記2》,在第一季推出後便頗受好評,講述了台灣女性的成長故事,引發了不少人的共鳴!而第二季主要講述了女主角陳嘉玲在回到故鄉台南之後,面對自己人生的下半場「40 歲」後不得不面對的人生課題。而劇中陳嘉玲在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後,挺著孕肚找到男友蔡永森復合並熱吻的一幕也令人相當感動,但隨之而來的卻是蔡永森的一句「我真的沒辦法,妳到底吃什麼?真的好臭。」雖然打破了浪漫的場景,卻也更能體現專屬於《俗女養成記2》的台式幽默。

4.《當男人戀愛時》

上映於 2021 年的愛情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改編自2014年的同名韓國電影。劇情描述了邱澤所飾演的男主角阿成在討債的過程中,對他要討債的對象,由許瑋甯飾演的浩婷一見鍾情,後來更是用「債務轉讓」的方式,讓阿成成功找到追求浩婷的機會,而後一次在天臺上一邊吃著冰棒、一邊告白的橋段也營造出了對於暗戀以及曖昧對象的悸動。不僅如此,近日突然宣布結婚的邱澤與許瑋甯,也讓人直呼本片根本就是兩人的戀愛紀錄片!

5.《真愛每一天》

在 2013 年上映的愛情科幻電影《真愛每一天》,講述了男主角 Tim 取得了可以自由地回到過去的能力,於是他決定要使用這項能力去尋找真愛。在故事中難主角一次次的失敗卻又一次次的「巧遇」女主角製造機會,更在告白、求婚的過程中運用這項能力讓這些時刻變得完美。雖然全片的劇情較為平淡,但就是在這樣的節奏中,也讓我們能夠看見自己在為了愛情而努力打造驚喜的我們。

圖片來源:《About Time》

不知道即將度過情人節的你有沒有特別的計畫呢?就算只是一個人度過,也能看看編輯推薦的這些電影,一起體驗情人節甜蜜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