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浪潮強襲!盤點5雙 2022 熱門復古球鞋,雙雙經典不輸聯名款!

復古浪潮強襲!盤點5雙 2022 熱門復古球鞋,雙雙經典不輸聯名款!

近年的全球的時尚風潮自高街時尚再度輪轉到了復古風格,而在這波浪潮之下也連帶將不少曾在過去紅極一時的經典球鞋帶回潮流浪尖,甚至讓這些鞋款重獲更超當年的爆款人氣。其中幾雙鞋款歷久不衰的設計更是獲得時尚、潮流人士的愛戴,光靠基本款就能力抗終眾多來勢洶洶的聯名鞋履,今回就讓我們一賞這波復古浪潮下究竟有哪幾雙經典鞋款擁有如此熱門的人氣吧。

 

Nike Dunk Low 

談到了近年的復古球鞋話題,始終逃不出眾人討論的絕對就非Nike Dunk Low 莫屬了。原生為籃球鞋的 Nike Dunk Low 作為當年許多滑板人的主力鞋款自然擁有著相當街頭的基因,在沉寂了將近 15 年餘載後,於 2019 年才被設計鬼才 Virgil Abloh 重新選中並成為聯名鞋履,自此開啟了這雙鞋履叱吒球鞋市場的景象。Nike Dunk Low 擁有著 80 年代籃球鞋的扎實輪廓與皮革質感,簡約的配色在搭配上也深受潮人們的喜愛,在下身的搭配上更是猶如萬精油般的百搭,可說是這波復古浪潮下的佼佼者。

adidas Originals FORUM 84

面對上來勢洶洶 「Dunk Low 海嘯」,adidas 也以 80 年代自家最具代表性的 adidas Originals FORUM 84 應戰,同樣有著高、低筒、皮革鞋身、簡約配色的經典設計,adidas Originals FORUM 84 同樣深受現今潮人的喜愛,標誌性的魔鬼氈綁帶更是多了一份不同於其他球鞋的懷舊感,近年也有越來越多品牌與設計師選擇這雙人氣鞋款作為聯名的對象,未來要入手這雙鞋款恐怕也會越來越困難。

New Balance 550

這兩年雖然看似由 Nike Dunk Low 取得了復古球鞋戰場的領先,不過在眾多設計品牌與潮人的精準選品眼光之下,New Balance 550 也悄悄的開始屬於自己的逆襲之路。這雙 1989 年發售的籃球鞋其實在當年推出時並沒有掀起太大的討論,相比 Dunk、FORUM 等主力鞋款,550在過去球鞋歷史份量中可說是輕如鴻毛。不過它厚實鞋身、麂皮、皮革等材質與外型設計卻意外完全命中了這波復古球鞋的重點,在與街頭品牌Aimé Leon Dore 聯名後更是關注度倍增,成為不少潮人大愛的強勢鞋款,後勢看漲的氣勢絕對不容小覷。

Air Jordan 1 Low

雖然身為真正 OG 的 AJ 1 High 同樣身受潮流人喜愛,不過近年強勢崛起的 AJ 1 Low 的氣勢卻比高筒版本有過之而不及。有著皮革鞋身與相稱配色設計 AJ 1 Low 有著相當復古的球鞋設計,且從外觀看來更與人氣爆棚的 Nike Dunk Low 有些相似,因此在這兩年間急速崛起,在「閃電倒鉤」推出低筒版本後更讓其討論度再次翻倍,相較 Dunk Low 更加修長的鞋型目前也越來越受到時尚人士的喜愛,相當推薦入手。

Reebok  Club C 85

如果從市場熱門度來觀察的話,Reebok Club C 85 或許未能向Dunk、FORUM 這些鞋履擁有那麼高的討論度,不過要是從聯名對象來看的話,Reebok Club C 85 可說是眾多品牌爭相合作的重磅鞋履之一。這雙誕生自 1985 年的網球鞋擁有一段豐富的歷史,皮革製的鞋身與修長的鞋型在80、90年代的日本相當火紅,喜愛常春藤風格的穿搭客更可說是人腳一雙;而這雙鞋近年也擁有與 jjjjound、Maison Margiela、Bape 等風格截然不同品牌的聯名,純正的復古血統相比其他復古球鞋更多了一分正裝感,因此備受街頭風格外的潮人關注。

以上便是近年熱門復古球鞋的盤點內容,從球鞋設計上觀察便能發現幾個潮人目前喜愛的球鞋重點,無非就是低筒、皮革鞋面、簡約配色幾個要件,而眾多人氣聯名的設計更是以做舊最受大眾的歡迎,下雙入手的球鞋該選哪雙呢?上面者幾雙人氣鞋款給他挑下去準沒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