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Netflix《犬山記》12項提名,Lady Gaga 成最大遺珠?

2022 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Netflix《犬山記》12項提名,Lady Gaga 成最大遺珠?

一直被視為電影界最高榮耀的奧斯卡獎(Academy Award),早先也公布了 2022 年的入圍名單,並將在 3 月 27 日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一起來看看你喜歡的演員或是電影有沒有入圍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今年的最大贏家莫過於入圍 12 項大獎的 Netflix 原創電影《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以及入圍 10 項大獎的科幻改編大作《沙丘》(DUNE),也被外界視為是傳統的電影播放平台以及新興的串流平台的對決,而先前大家看好會以《GUCCI: 豪門謀殺案》入圍影后的 Lady Gaga 則遺憾落選成為最大遺珠,《GUCCI :豪門謀殺案》也僅入圍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

圖片來源:imdb.com

而在其他熱門獎項的部分,則是分別由 Will Smith(威爾史密斯)、Benedict Cumberbatch(班奈狄克康柏拜區)、Andrew Garfield(安德魯加菲爾德)、Denzel Washington(丹佐華盛頓)以及Javier Bardem(哈維爾巴登)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項,而最佳女主角獎則是由Kristen Stewart(克莉絲汀史都華)、Nicole Kidman(妮可基嫚)、Jessica Chastain(潔西卡雀絲坦)、Olivia Colman(奧莉薇亞柯爾曼)、Penélope Cruz(妮洛普克魯茲)入圍。

圖片來源:Imdb

在最佳影片獎的部分,除了有大家近期所熟悉的《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還有《沙丘》(Dune)、《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等共 10 部電影入圍。值得一提的是,由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原著小說所改編而成的電影《在車上》也入圍了此次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濱口竜介)、最佳國際電影、最佳改編劇本獎共 4 項大獎,堪稱是此次奧斯卡獎的最大黑馬。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雖然每年的入圍名單公布之後,總是會有許多被認為是遺珠抑或是黑馬的評論出現,但其實能夠入圍奧斯卡獎的演員或是影片也都是一時之選了。目前 2022 奧斯卡獎也將在 3 月 27 日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而台灣轉播的部分目前則仍未有消息,也請期待的粉絲們再稍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