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撞衫!盤點 5 個台灣設計品牌,連巴黎時裝周都邀請參展!

再也不怕撞衫!盤點 5 個台灣設計品牌,連巴黎時裝周都邀請參展!

隨著流行與媒體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快時尚單品層出不窮,甚至常常會出現近似於國民外套、國民運動褲等病毒式流行的單品,人手一件讓你連想穿出門的勇氣都沒有。今回,就讓編輯替大家盤點 5 個台灣設計師品牌,獨特的品牌設計與風格讓你想撞衫都難!

1.PLATEAU STUDIO

成立於 2017 年的新銳設計師品牌 PLATEAU STUDIO,品牌名稱是來自搖滾樂團 Nirvana 的歌曲《PLATEAU》(高原)。品牌以台北街頭文化為主軸,將滿滿的台味融入到了充滿設計感的單品之中,在每一季的不同主題中,也積極嘗試多樣的布料,讓人對於 PLATEAU STUDIO 的單品總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2.Professor.E

假想的角色「Professor.E」取樣自電影《V 怪客》中的「Guy Fawkes」,更是以電影中的理念作為品牌的核心理念以及形象,強調「任何人都可以是 Professor.E,而 Professor.E 也可以是任何人」。可以從 Professor.E 的單品上看見品牌對於細節的用心。小至吊牌,大至服飾皆是如此。Professor.E 也以其解構、不對稱剪裁、不收邊設計與仿舊的布料將品牌與單品演繹出了另類的復古樣貌。

3. ANOWHEREMAN

由陳柏霖擔任藝術總監,並與台灣設計師王維共同創立的設計師品牌「 (A)NOWHEREMAN」,品牌名稱取自披頭四的經典歌曲《Nowhere Man》,以各自的生命歷程轉化為對於服裝單品的簡潔、優雅的線條設計。在 2020 年重新以全新形象出發,設計概念從服裝最根本的面料以及服裝結構元素去著手,創造出不同以往的風格。

4.NAMESAKE

由知名選貨店 NE.SENSE 創辦人謝家三兄弟所創立的品牌「NAMESAKE(以父之名)」,是 2022 - 2023 唯一代表台灣入選巴黎時裝周的品牌。品牌的中文名稱「以父之名」即是謝家三兄弟傳承了其父親年輕時的時裝夢,更在其單品之中可以見到代表父親的漁網、代表三兄弟的籃球等元素,充分地展現了他們對於家庭記憶的深刻體驗。

5.1dyLL

作為這份名單上最為「年輕」的品牌,創立於疫情期間的 1dyLL 也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發展出了獨屬於自己的樸實理念。可以看見 1dyLL 的單品皆是以日常著用為考量設計,透過剪裁讓其單品成為不論是居家或是外出皆合宜的設計,讓整體的穿搭風格看似漫不經心卻又別出心裁。

其實台灣的設計師品牌相較於早年也已經發展得成熟許多,也有越來越多新穎的設計師透過單品傳遞屬於自己的風格。如果你也對於自己的穿搭理念有所追求,不妨可以試試看這些獨特的台灣設計師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