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角色登場?井上雄彥親自解密《灌籃高手》電影海報!

隱藏版角色登場?井上雄彥親自解密《灌籃高手》電影海報!

在 2021 年初宣布推出電影版的《灌籃高手》,因為劇情的熱血以及完整地描繪出了真實青春的殘酷,一直都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動漫之一。而早先公開的電影版海報中「碰拳」的兩隻手的主人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也讓作者井上雄彥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替大家解答。

從 1990 年至 1996 年在《週刊少年 JUMP》上連載的《灌籃高手》,故事描述不良少年櫻木花道為了心儀的女生赤木晴子加入了湘北高中籃球隊後,從原本的籃球門外漢逐漸成為球隊支柱的過程。雖然櫻木花道與湘北高中是故事的主角,卻不像一般的王道漫畫一樣有著美好的結局,櫻木花道與湘北籃球隊最終並沒有成為全國冠軍,但在過程中對於青春與籃球的描繪,也深深地影響了許多人投入到籃球運動之中。

 

圖片來源:Twitter@inouetake

而在 2021 年時,井上雄彥也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發表了《灌籃高手》動畫電影版的消息,並將片名暫定為《SLAM DUNK スラムダンク 30週年紀念アニメーション映画》,而後也釋出了第一張正式海報。在海報上分別有著兩隻手在「碰拳」,也讓不少人好奇是否為電影版的新角色。但近日作者也搞笑地公開了海報的另一視角,即是「櫻木軍團」中的「高宮望」自己用兩隻手碰拳的畫面,並附註了「負けない(我不會輸)」,呼應了正式海報中的「ただ、負けたくない(只是不想輸)」。在貼文發出後也讓不少粉絲笑稱「原來都只是高宮望在自導自演」、「所以電影版的主角是高宮望嗎?」

其實井上雄彥也時常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以高宮望當作自己的替身與粉絲們分享自己的生活,而此次也很可能只是他以趣味的方式詮釋電影版海報而已。目前,《灌籃高手》電影版也預定在 2022 的秋季上映,並將由井上雄彥本人擔任監製以及腳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