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BIGBANG 宣佈今年正式回歸 成員 T.O.P 合約到期不續約!

睽違4年!BIGBANG 宣佈今年正式回歸 成員 T.O.P 合約到期不續約!

由 G-Dragon、T.O.P、大聲、太陽和勝利組成的韓國音樂天團「BIGBANG」,在早先因為成員們陸續當兵以及風波讓團體沈寂了許久,最近一次發行的單曲還得追溯到 2018 年的《花路》。但就在早先成員 T.O.P 於個人社群平台上發布了四位成員的合照之後,BIGBANG 所屬的經紀公司 YG 也證實了T.O.P不續約的消息,並且 BIGBANG也將在今年春天以四人組的形式發行新專輯,目前正在進行 MV 的錄製工作,消息一出也讓粉絲們紛紛表示,「青春終於回來了!」

在 2006 年出道的 BIGBANG,以偏向歐美的嘻哈音樂為主,在韓國樂壇中獨樹一幟,雖然甫一出道時並沒有受到太大的矚目,但在 2007年以迷你專輯《Always》一舉拿下了日韓的多項音樂大獎,更以專輯中的《謊言》一曲讓其聲勢開始逐漸攀升,更讓當時的南韓音樂圈走入了一股復古的風潮,也在 2011 年更成為了首個獲得 MTV 歐洲音樂大獎、被葛萊美獎隆重介紹的南韓團體,讓韓國的音樂與 BIGBANG 一起走向國際。

雖然近年團體的活動已經較為沈寂,僅有 G-Dragon 活躍在藝術與潮流的領域並陸續與 NIKE 合作推出聯名鞋款,而隨著成員們紛紛重新續約卻並無任何復出消息傳出,也讓眾多粉絲們著急是否會再以團體的形式活動。雖然就在稍早 YG 無預警宣布BIGBANG 將於今年春天發行新專輯,錄音的部分已經全數完成並且正在進行 MV 的拍攝,也宣佈了成員 T.O.P 也因為想要拓展個人的演藝事業而決定不與 YG 續約,但會以 BIGBANG 的團體形式一起活動。

雖然也有粉絲不看好這個消息並表示「只要沒有確切的時間都不能相信」,但是相信已經等待了 4 年之久的 BIGBANG 粉絲們還是相當期待這個韓國音樂天團的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