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鬥陣俱樂部》經典結局遭竄改 引網公憤:影史上的一大屈辱!

陸版《鬥陣俱樂部》經典結局遭竄改 引網公憤:影史上的一大屈辱!

在 1999 年上映的經典電影《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因為其強烈的敘事風格以及非主流的故事情節而受到大量影迷的喜愛。但因為內容的關係遲遲無法在中國上映,在近期成功登上騰訊(Tencent Video)後,卻被網友發現經典結局遭到官方「魔改」成警察成功抓到主角的和諧版本而引起了大量的批評。

圖片來源:20thcenturystudios.com

由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的《鬥陣俱樂部》,講述了一個受到失眠困擾的上班族偶然間遭遇了一個流氓商人泰勒,兩人在因緣際會下成立了「鬥陣俱樂部」,用互毆來發洩對於現實生活的不滿。但主角發現泰勒拉攏俱樂部的成員到處執行「破壞計畫」—— 炸毀金融大樓以重建經濟秩序,而後在阻止計畫執行的過程中,主角才發現泰勒只不過是自己投射出來的另一個人格而已。

圖片來源:imdb.com
圖片來源:imdb.com

在《鬥陣俱樂部》中,最為經典的即是主角最終發現自己擁有另一個人格後,接受了自己「反社會」的另一面並看著窗外的金融大樓被炸毀。但在騰訊上映的版本則是將這一幕完全刪除改以字卡代替,並告訴觀眾泰勒的計畫已經被警方破解病送往精神病院治療,直至 2012 年才出院。而這樣的「和諧版」結局顯然讓中國網友無法接受,並表示「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版本才會讓盜版猖獗」,更稱這是「影史上的一大屈辱」。

但其實為了因應相關當局的政策,這樣的「和諧版」結局早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如之前上映的《波希米亞狂想曲》也將愛滋病以及性向等相關話題刪減而引起了大家的不滿,中國影迷們想要看到完整版的電影,可能都要另外尋找相關平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