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饒舌歌手「五木」邀施文彬共演江湖兄弟事 大讚:很照顧人的大前輩!

台語饒舌歌手「五木」邀施文彬共演江湖兄弟事 大讚:很照顧人的大前輩!

新銳饒舌歌手五木耕耘地下饒舌多年,曾以嘻哈團體All In One成員打響名號。擅長台語饒舌的他,唱而優則演,曾經擔當過草屯囝仔〈救人喔〉單曲MV男主角。演繹街頭兄弟的拼搏廝殺。近日五木推出最新個人單曲〈飄撇𨑨迌人〉,邀請曾發表同名單曲的知名大前輩施文彬重新共譜經典。歌曲創作題材是五木過往的真實經歷,以及自身在社會上走跳的所見所聞,而五木這個饒舌藝名,正是過去在林森北路走跳、做兄弟時,「林森」二字的延伸。

照片提供:奇洱文創

對於新作品〈飄撇𨑨迌人〉,五木表示這些都是自己和自己過往身邊所發生過的真實故事。為了得到更好的生活,人們往往身不由己。那些掛在口邊的情意和道義往往並不存在。爭奪眼前的利益才是現實。少年郎懵懂無知,滿腦子想得只是哪一天能夠功成名就,賺大錢開上豪車,但最後換來的只有親人的淚水,和失去友人的悔恨。能夠與傳奇歌手施文彬合作,則是經由友人的輾轉介紹而聯繫上的,五木也說道:「施文彬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好相處,也很照顧人的大前輩。不僅一口答應合作,更是在錄音過程給予許多相當受用的意見。」兩人第一次見面討論單曲創作時,更是約在麥當勞裡邊吃速食邊聊天。

照片提供:奇洱文創

〈飄撇𨑨迌人〉單曲MV邀來曾拍攝過瘦子E.SO、阿達A/DA等知名歌手的新銳導演體育老師指導。在影像敘事上以寫實風格去描繪兄弟間的無奈和血性。五木飾演的街頭混混,只有在劇中施文彬所開設的麵攤吃麵時,才能獲得片刻的安寧。對於未來,五木表示新專輯現已籌備完成,只待一個良辰吉時就能問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