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車的新用途?國外特斯拉車主改裝「挖礦機」,每月多賺 2 萬台幣!

電能車的新用途?國外特斯拉車主改裝「挖礦機」,每月多賺 2 萬台幣!

近年來隨著加密貨幣的盛行,「挖礦」一詞已經在傳統觀念上徹底改變,許多人都使用電腦等設備在虛擬網路上「挖礦」賺取虛擬貨幣,甚至造成電腦顯示卡的大量缺貨以及電力的需求大漲。而美國就有一名特斯拉車主將自己的 Model 3 改裝成挖礦用電腦,讓他每個月多賺了 2 萬台幣。

特斯拉車主 Siraj Raval 在其購買的 2018 年款 Model3 上加裝了 Apple Mac mini M1 並使其運行挖礦軟體以及挖礦用的 CPU,再透過變壓器連接 Model3 的電源插座為電腦提供電力,讓 Model3 每日挖礦高達 20 小時。

而 Siraj Raval 更聲稱這項改裝計畫讓他每個月的收入增加了 800 美金(約新台幣 24,000 元),雖然當即有專家們指出就算是取得免費的超級充電方案,在現行的挖礦難度下根本沒辦法賺到這麼多,甚至會讓你的車輛失去原廠的保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但其實 Siraj Raval 選擇的方式也有其考量。挖礦的最關鍵成本是電費,而電動車挖礦的電費成本相對較低,雖然得到的收益可能不如預期,卻不失為一種可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