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時裝完美注入「日系美式風格」!盤點 5 個 NIGO X KENZO 時裝秀設計:連肯爺、菲董都到場看秀!

高端時裝完美注入「日系美式風格」!盤點 5 個 NIGO X KENZO 時裝秀設計:連肯爺、菲董都到場看秀!

隨著各大品牌的時裝秀展開,各個設計師也正式地替 2022 的秋冬風格定調。而此次首度以 Kenzo 創意總監舉辦時裝展的日本服裝設計師 Nigo,也將自己擅長的日系美式風格以及日本傳統文化融入到高級時裝品牌 KENZO 中,替後者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與特色。今回讓編輯盤點 5 個此次時裝秀中最吸引人的設計,讓大家可以快速地了解令人驚豔的 NIGO X KENZO 時裝秀。

認識 NIGO

本名為長尾智明(Tomoaki Nagao)的 NIGO,因為長相神似潮流教父藤原浩,所以被稱為「藤原浩二(NIGO,在日語中有二世之意)」,也是 NIGO 的由來。因為早年受到了美式復古風格「阿美咖嘰」的影響,讓他在 Bape、Human Made 的作品中都能看見美式復古氛圍。

圖片來源:IG@nigo

認識 KENZO

由日本設計師高田賢三在 1970 年創立的法國時裝品牌,早年以叢林風格為發想,並在高級訂製的設計風潮中加入了許多日式、拼接的活潑風格,而後在 1993 年時將 KENZO 賣給LVMH集團,並於 1999 年退休。

圖片來源:IG@jeanlucephoto

1.品牌經典花卉系列

延續了 KENZO 品牌的經典花卉元素,NIGO 更將其加入了日系的風格,以滿版的花卉搭配上猶如日系職人工作服的高領套裝中,就如同其創辦人高田賢三將東西方文化完美融合。

圖片來源:IG@kenzo

2.美式風格

此次 NIGO 最為擅長的美式復古風格也在 KENZO 的單品中體現,不論是近期大熱的單品棒球外套、改良過後的飛行外套,抑或是 NIGO 最喜愛的丹寧單品,都以 NIGO 的美學替 KENZO 加入了全新的風格。

圖片來源:IG@kenzo

3.作務衣

近來正在學習日本陶藝的 NIGO,也將日式傳統的「作務衣」帶到了國際時裝秀上。將日本的平民工作服以羊毛等不同的布料展現,更與正裝、洋裝等混搭,展現出自己對於此次時裝秀的願景「REAL-TO-WEAR」。

圖片來源:IG@kenzo

4.傳統服飾改良

不僅僅是「作務衣」,NIGO 更將日本傳統服飾中「左搭右」的衣襟元素融入到如丹寧連身褲、洋裝,甚至是拼接的西裝外套中,展現了日本傳統服飾的別樣風貌。

圖片來源:IG@kenzo

5.正裝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打破此前大家對於 NIGO 的質疑,此次的正裝則多以最為正式的三釦西裝外套呈現,加入了格紋元素以及衝突感的撞色設計,在展現正式裝束的同時更將 KENZO 最早的活潑風格重新帶回品牌中。

圖片來源:IG@kenzo

在此次的時裝秀中,除了觀賞 NIGO 如何讓近年來稍顯沉寂的 KENZO 起死回生外,Kanye West、Pharrell Williams、Tyler, The Creator 等人也都來到了現場,足見 NIGO 在時尚界的地位以及大家對於他初次時裝秀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