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助教場邊「幫忙防守」, 1 分險勝引發「作弊」爭議!

籃網助教場邊「幫忙防守」, 1 分險勝引發「作弊」爭議!

昨日(1/20)在 NBA 的賽場上,由籃網面對巫師,雙方直到最後一刻才由籃網以 119 : 118 取勝,但就在末節的關鍵時刻,籃網助教在場邊「出手接球」干擾比賽的行為卻在賽後引起了巫師球員的不滿,影片一出現後也引起了網友們的不滿。

在本場比賽中,籃網隊憑藉著「客場限定」的 Kyrie Irving 以及本季復出的 LaMarcus Aldridge 兩人優異的進攻表現力壓巫師隊,在上半場結束時籃網隊以  74:62 小幅領先。

圖片來源:IG@brooklynnets

而後到了第四節的關鍵時刻,巫師隊打出了一波攻勢後,在憑藉著 Montrezl Harrell 的幫助下取得 103:104 的小幅落後,而此時就在巫師隊球員 Spencer Dinwiddie 傳球給 Kyle Kuzma 時,籃網隊助理教練突然伸出手干擾傳球,導致球掉到界外,而當時裁判沒有發現異狀,便把球權判給籃網隊。而後雖然巫師隊還有幾波攻勢,但卻為時已晚,最後便以一分之差落敗。

而在賽後採訪時,Kyle Kuzma 也大力地抨擊了這次的干擾與誤判,網友們也紛紛跳出來指責如此干擾球賽的行為,認為這已經算是「作弊」行為了,而 NBA 官方也對這個助教做出了判罰。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