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到宮崎駿的橡皮擦嗎?吉卜力工作室懇請粉絲協尋「電動橡皮擦」!

你有看到宮崎駿的橡皮擦嗎?吉卜力工作室懇請粉絲協尋「電動橡皮擦」!

隨著科技的日漸發展,在動畫製作方面的技術也越來越進步,而對於動畫大師宮崎駿來說,卻始終相信手繪動畫的美好,也堅持不用更為新潮的 CG 動畫取代手繪。近來,吉卜力工作室也在社群平台上替宮崎駿公開尋找一款已停產的電動橡皮擦,也引發了粉絲們熱烈的討論。

1941 年出生的宮崎駿,是日本著名的動畫大師,並於 1985 年時成立了吉卜力工作室。2002 年時,宮崎駿以《神隱少女》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獎等知名獎項,打破當時的日本票房紀錄。而後推出的許多作品如《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等都獲獎無數,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作品。

圖片來源:ghibli.jp
圖片來源:ghibli.jp

而近來吉卜力工作室在社群平台上表示宮崎駿多年來一直使用的理想的電動橡皮擦已經停產並絕版了」並請粉絲們提供適合的替代型號。不少熱心的粉絲們也在貼文底下回應,而後宮崎駿本人也藉由吉卜力工作室的社群發文向陪伴自己許久的電動橡皮擦表示感謝,寫道:「謝謝你陪我工作那麼久。」,由此也可看見這位動畫大師懷舊的一面。

目前看來宮崎駿仍未找到合適的替代方案,或許是會替換新型的電動橡皮擦,也或許會試著以新型態方式作畫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