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在瘋 NFT!盤點 5 位「發行NFT的名人」 世界第一竟然在台灣!

他們都在瘋 NFT!盤點 5 位「發行NFT的名人」 世界第一竟然在台灣!

近來常常能夠在新聞報導中看見「NFT」的相關消息,動輒天價的 NFT 產品以及劇烈的漲幅讓人咋舌,也吸引了不少藝人、藝術家抑或是運動員參與,就讓編輯帶你一起來看看現在都有哪些名人們都投身 NFT 市場中吧!

圖片來源:IG@nft

NFT是什麼?為什麼爆紅?

作為新型態的數位資產,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值化貨幣)將我們原先熟知的虛擬物件如圖片、動畫、音樂甚至是一則留言、推文等「資產化」,並賦予其獨一無二、不可分割的特性。其實 NFT 最初於 2017 年即已發行,但一直到 2021 年時美國數位藝術家 Beeple 的作品拍賣出台幣 19 億的天價後才收到大量的關注,而後更有 Twitter 執行長 Jack Dorsey 將第一則貼文以 NFT 形式拍賣出台幣 7,849 萬元,自此之後吸引了大批的名人投入 NFT 領域,也讓 NFT 的知名度以及交易量日漸提升。

圖片來源:IG@nft

1.村上隆

藝術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早先與虛擬球鞋品牌 RTFK 合作推出了共 2 萬個 CLONEX 的隨機生成的虛擬人物,並能夠透過虛擬人物在元宇宙中進行活動。而村上隆近日也在其個人社群平台上宣布將發行個人的 NFT 項目,以懷舊的像素風格為主,並希望能在今年底前上市。

2.周杰倫

早先與 Ezek 平台聯名推出的 NFT 項目「Phanta Bear」,在發行後約 30 分鐘即售罄。除了創下最快達到 1,000 萬美金交易量的紀錄,更在隨後登上了世界第一 NFT 交易紀錄的寶座,可見「Phanta Bear」在收藏家們心中的地位。

3.陳冠希

作為潮流界指標的陳冠希,於去年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公開表示自己購買了一個名為 The Heart Project 的 NFT 項目,更讓這個 NFT 項目的人氣瞬間暴漲。而 The Heart Project 即是以陳冠希的潮流品牌 Emotionally Unavailable 中的愛心圖案為基礎打造的 NFT,可以想見未來這可能會是潮流人士必備的 NFT 了。

4.Justin Bieber

由 Justin Bieber 大力支持的 NFT 項目 inBetweeners,以手繪風格的小熊圖案聞名,雖然前陣子才有其作者 Gian Piero 不願意被 Phanta Bear 比較的爭議,但在 Justin Bieber 連個人的 Twitter 大頭貼都換上之後,inBetweeners 也吸引了不少名人加入,就連《蜘蛛人》的男主角 Tom Holland 也是收藏者之一。

5.Snoop Dogg

除了是傳奇的饒舌歌手,Snoop Dogg 在 NFT 市場中也是赫赫有名的收藏家「 Cozomo de’ Medici」,不僅擁有了價值超過 1,700萬美金的收藏品,最近更與區塊鏈藝術家 Coldie 推出他首個個人 NFT「Decentral Eyes Dogg」。

其實 NFT 作為新興的技術,雖然目前各方面仍然還沒健全並完善,但不少人認為就如同網路剛問世一樣,雖然有些疑惑,但絕對是極具潛力的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