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即將重新洗牌!微軟宣布以新台幣「1.9兆」天價收購動視暴雪!

遊戲業即將重新洗牌!微軟宣布以新台幣「1.9兆」天價收購動視暴雪!

曾推出《暗黑破壞神》、《魔獸世界》、《星海爭霸》等知名 IP 的遊戲大廠動視暴雪雖然近年遭遇許多動盪,不過旗下經典遊戲卻仍保持相當不錯的娛樂性。想不到昨日微軟卻扔出一項遊戲史上的最重磅交易,宣布以687億美元(約台幣1兆897億)的天價收購動視暴雪,除了打破遊戲交易史的最高價紀錄外,更一舉成為世界第三大遊戲公司。

據微軟聲明稿指出,未來動視暴雪將維持獨立運作的工作模式,遊戲方面不僅會將多款動視暴雪的遊戲加入力 Xbox Game Pass 服務,未來推出的新作亦會一同進入,這項重磅交易也將重振微軟在全球遊戲領域的布局。

這筆交易過後微軟也一躍成為僅次於騰訊和索尼的第三大遊戲公司,動視暴雪究竟能否走出近年的動盪爭議並重返傳奇呢?就讓我們一起好好期待這兩方未來的合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