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NBA 球員即將加盟台中太陽,引發網友熱議「職業態度有疑慮」?

前 NBA 球員即將加盟台中太陽,引發網友熱議「職業態度有疑慮」?

台灣最新的職業籃球聯盟 T1 League 以六支球隊的規模開啟了第一年的賽事,而其中的台中葳格太陽在陣中的外籍球員陣容缺少的情況下,近期卻迎來了二連勝的佳績。但為了球隊的補強,目前也傳出即將有 NBA 資歷的球員加入,即是曾經擔任過丹佛金塊隊的先發控衛的 Ty Lawson。

圖片來源:Twitter@TyLawson3

前 NBA 球員 Ty Lawson 曾於 09-17 賽季分別於丹佛金塊、休士頓火箭與沙加緬度國王隊效力,場均可以拿下 12.7 分 6.0 助攻的成績,更在 01-03 賽季幫助丹佛金塊隊打入季後賽,而後轉戰 CBA 卻因為種族歧視的問題而引起了爭議。而近來 Podcast 節目《Blueballs 散步上藍》更在社群上公開了一則貼文,透露將會有一位 5 呎 11 吋的球員加入,與  Ty Lawson 的身高不謀而合,連背景都是以「金塊」表示,更將地點標記在「台中太陽餅店」,種種跡象顯示台中葳格太陽或將迎來 Ty Lawson 的加入。

而根據 T1 League 的外籍球員出賽規定,每支球隊可以註冊 4 名洋將、單場比賽最多登錄 3 名,在第 1 至 3 節最多只有 2 名外籍球員可以上場,第 4 節則無相關規定。而本季台中葳格太陽隊目前已經簽下了 4 名外籍球員,分別是效力過 NBA 國王隊的 Donte Greene、效力過 NBA 騎士隊的 Alonzo Gee、Julian Wright 與 Sani Sakakini,但在 Gee 返美、Greene 一場未打的情況下,即戰力也顯得吃緊。

目前台中葳格太陽並未回覆相關消息,雖然也有討論表示對於 Ty Lawson 的職業態度有所疑慮,但也已經成功引起多數的球迷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