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真的消失了?iPhone 14最新實機圖搶先曝光 「藥丸設計」拓展螢幕空間!

瀏海真的消失了?iPhone 14最新實機圖搶先曝光 「藥丸設計」拓展螢幕空間!

雖然 iPhone 13 才剛推出沒多久,但隨著 iPhone 14 的發表日期越來越接近,越來越多的相關消息也開始流傳,外媒便傳聞 Apple 也預計將會改變使用多年的「瀏海」螢幕,改為採用「藥丸」形狀的前鏡頭挖孔,藉以實現更大的螢幕使用空間。

2017 年隨著 Apple 推出了窄邊框 iPhone X 以及瀏海設計後隨即被大家所詬病,但卻也引起了一股風潮。直到 2021 年推出的 iPhone 13,Apple 才將「瀏海」重新設計,相較舊機型也減少了 20% 的瀏海面積,雖說仍然無法在狀態欄上顯示電池百分比數據,但可以看出 Apple 在「瀏海」的技術上已經取得了更進一步的發展。

圖片來源:apple.com

而根據外媒透露的消息,iPhone 14 也將使用藥丸形狀的挖孔設計,將 Face ID 使用的原深感測相機(TrueDepth)移動到螢幕下方,只有保留前鏡頭位置以及紅外線感測鏡頭位置的橢圓形挖孔,而放大後的螢幕空間也能夠讓狀態欄的顯示更加便利以及人性化。此外,除了螢幕的大幅度調整,每年隨著新一代 iPhone 推出的晶片以及更加升級的相機配置,相信也會再度引起大家的期待。

而不少網友也認為,如果 iPhone 14 真的採用了藥丸形狀的挖孔設計,那也代表著 Apple 對於前置鏡頭的技術也有所突破,那麼也就離真正的「全螢幕」手機也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