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出你們的心臟吧,《進擊的巨人》最終季 Part2 正式上線!

獻出你們的心臟吧,《進擊的巨人》最終季 Part2 正式上線!

作為近年來最成功的動畫作品之一,雖然《進擊的巨人》漫畫早已完結,但其人氣之高仍讓其周邊作品不斷上映,近期也宣布了將會推出好萊塢真人版電影,並由曾經執導過《牠》(It,2017)的安德雷斯馬希(Andrés Muschietti)擔任導演。而《進擊的巨人》動畫最終季 Part2 也即將在今天(1 月 10 日)台灣時間晚上 9 點於 Netflix 上線,預計會接續上半部自第 18 集開始至第 28 集結束,並於 1 月 9 日開始的每週一於各大平台上線。

《進擊的巨人》主要講述一個有著人類與巨人的世界,而人類建立了由高牆包圍的城市,並發明了立體機動裝置的道具藉以對抗巨人的世界。故事圍繞在主角艾連葉卡與他的朋友米卡莎阿卡曼和阿爾敏亞魯雷特身上,三人因為童年時目睹了家鄉的瑪利亞之牆受到「超大型巨人」和「鎧之巨人」的破壞以及母親被巨人吃下的場面,艾連的父親也在這場災害中神秘消失,而後艾連三人為了消滅巨人而加入了訓練軍團。在第一次對抗巨人之時,艾連也發現了自己能夠變身為巨人,也因為如此,人類得以向牆外探索並尋找巨人的來由與秘密。

圖片來源:《進擊的巨人》官方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被命名為《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Part2》,並同樣由第四季 Part1 的導演林祐一郎(Hayashi Yuuichirou)執導。而本季作為故事的結尾,講述著原本懷著消滅巨人的熱血夢想的艾連,在長大之後卻逐漸讓信任他的夥伴們疏遠,但為了自己的終極理想,艾連的行動又會對故事的結局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而故事中的另一位人氣角色「兵長」在目睹了戰友們紛紛慘遭「獸之巨人」下手之後,又會做出什麼樣的復仇也同樣是最終季的看點之一。

而《進擊的巨人》之所以擁有這麼高的人氣,除了新穎的作品題材之外,作者諫山創也在故事中融入了自己對於當今社會以及種族議題的見解。雖然在漫畫的結局上引起了廣大的議論,但只要你仔細品味,卻也不難得知諫山創為何為選擇這樣的結局,更會讓人用多樣的角度去看待與之相似的社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