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Novak Djokovic 入境澳洲遭囚禁,拿醫療豁免打澳網慘遭網友揚言拒看!

球王Novak Djokovic 入境澳洲遭囚禁,拿醫療豁免打澳網慘遭網友揚言拒看!

即將在台灣時間 1 月 17 日於澳洲墨爾本舉辦的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近來因為新冠肺炎的變種病毒 Omicorn 大舉入侵澳洲而讓賽事的舉辦變得更加困難。而作為著名「反疫苗」者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然於稍早宣布了自己已經取得了不用施打疫苗的「醫療豁免許可」,但隨即爆出他因為違反澳洲的疫苗相關規定而遭澳洲取消入境、甚至受困於機場的消息。

圖片來源:IG @djokernole

澳網主席 Craig Tiley 早在去年十一月時即表明了所有參與澳網的選手都需要施打完兩劑疫苗才能參賽,但對於無法施打疫苗的選手則可以藉由申請「醫療豁免」取得參賽資格,而此舉也被認為是替過去在疫苗議題上相當保守的喬科維奇「開後門」,甚至在喬科維奇取得醫療豁免的證明後,也引起了大批的澳洲民眾不滿,更揚言拒看澳網來表達抗議。但就在稍早喬科維奇抵達澳洲之時,卻被爆出並未持有相關的醫療證明而受困於機場,連同簽證也被一併取消。而受困於機場 7 小時後,喬科維奇在律師的幫助下暫時入住防疫旅館,最終是否能夠入境澳洲參與澳網賽事,則需要等到當地時間 1 月 10 日舉行的聽證會才能得知,最嚴重的後果可能是喬科維奇無法入境澳洲三年,等同於缺席三年的澳網賽事。

就在去年,喬科維奇也因為不顧疫情舉行網球慈善賽事導致自己確診新冠肺炎,但之後他也拒絕公開表明自己是否已經施打過疫苗。而同為澳網冠軍有力競爭者之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對此表達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喬科維奇有自由選擇是否要施打疫苗的權利,但也必須承擔其後果」。

雖然施打疫苗是現在全世界必須面對的主要議題,但對於喬科維奇來說可能是有著另一種見解。不管如何,也希望澳網能夠在保證所有人的健康下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