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烤漆都可以免費更換?BMW推出全新「汽車變色技術」!

連烤漆都可以免費更換?BMW推出全新「汽車變色技術」!

於台灣時間 1 月 5 日展開的 CES2022(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作為重要的國際性電子產品與科技的展覽,許多汽車品牌也會藉此發佈他們的全新科技,而 BMW 也是其中之一。除了發表最新電能車款「 iX M60」,他們也帶來了全新的變色技術「E Ink」。

圖片來源:Pinterest

眾所周知,汽車烤漆一直以來是車子的重點項目之一,從一開始的除漆除鏽、補土、上色到鈑金定型,每一個步驟都需要相當的技術,並且烤漆的質量好壞也會影響最後的成果,因此不管是出於改裝外觀的目的或是單純想要修補刮痕,汽車烤漆都會是一筆不小的支出費用。

圖片來源:YouTube @crospotter13

而今回也於 CES2022 展出的 BMW,展示了全新電能 SUV 車型「 iX M60」,整體外觀和尺寸上都與 X6M 相似,更搭載了 610 匹的馬力,而充電至 80 % 的電力也僅需 40 分鐘。不僅如此,BMW 也以  iX M60 為載體,發表了「E Ink」的車身變色技術,能夠依照車主的指令迅速改變車身顏色,這項技術是以電子訊號將指令傳送到特製的車膜中,藉以改變車子外觀。而「E Ink」只有在一開始的變色需要消耗能源,並不用太過擔心能源的耗損會影響車子的行駛。在實際的變色影片中也能了解到,不只是單色到單色間的轉換,連漸變色彩也是在技術允許的範圍內。

BMW 官方也表示未來對於虛擬和現實的結合將會越來越廣泛,而大家也可以期待更多顏色的延伸,但對於烤漆業者來說,可能也要思考未來的技術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