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值6,000萬台幣NFT再度失竊!小偷現身嘲諷:「被偷竊時也沒人可以幫助你!」

總值6,000萬台幣NFT再度失竊!小偷現身嘲諷:「被偷竊時也沒人可以幫助你!」

作為目前加密貨幣市場上最為熱門的新興項目,「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值化代幣)在收藏家眼中無異於一個尚未開發的寶藏地帶。但與此同時,許多 NFT 的網路偷竊案件層出不窮,讓 NFT 交易的安全性也受到了質疑。

圖片來源:coingecko.com

近日,紐約藝廊 Ross+Kramer Gallery 的創辦人 Todd Kramer 就在其個人社群平台上表示,他所擁有的 15 個共價值 220 萬美金(約新台幣 6,000萬元)的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NFT 被以網路詐騙的方式盜走,但他也在幾位買家的幫助與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的快速凍結帳戶下,成功地取回了部分的 NFT 項目。雖然 OpenSea 此舉也被認為是第三方平台的過度干預,可對於 Todd Kramer 來說卻是相當大的幫助。

圖片來源:opensea.io

Todd Kramer 起先是在社群平台上貼文(目前已刪除)尋求幫助,但在得到實際的回應之前小偷便早已將大部分的 NFT 項目售出。雖然大多數的網友皆對於 Todd Kramer 的失竊事件釋出善意,但也有人展現了被偷走的 NFT 並表明「所謂的去中心化與自由化就代表著你被偷竊時,也沒有人可以幫助你。」此言論也引發了對於 NFT 的安全性熱議,而作為當事人的 Todd Kramer 也表示此事件讓他學習到了應該使用更為安全的「冷錢包」(Hard Wallet)來保障自己的 NFT 安全。

雖然現在看似大家都一頭鑽入 NFT 的熱潮中,但去中心化以及自由化的特性,反而成為其安全性的漏洞。做為現在的新興產投資項目,在擁有的過程中,也更需要完善的保護措施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