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漫威版《獵人》?《魔比斯》第6度延期,定檔於4月1日上映!

堪稱漫威版《獵人》?《魔比斯》第6度延期,定檔於4月1日上映!

原本預計於 2022 年 1 月底全球上映、2022 年 1 月 26 日台灣上映的蜘蛛人宇宙系列電影《魔比斯》(Morbius),近日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宣布因為疫情的影響,將進行第六度的延期,將在 4 月 1 日上映。

圖片來源:索尼影業提供

《魔比斯》講述一位患有罕見血液疾病的生物化學博士魔比斯Morbius(由傑瑞德雷托飾演),為了治療絕症,以吸血蝙蝠的血液注入自己的身體做實驗。雖然實驗過後看起來很成功,身體也得到了大幅的強化,更擁有了超越人類的力量以及回聲定位、空中飛翔等宛如真正的蝙蝠的能力,但與此同時,一股近似野生動物的獵殺與嗜血本能也一同出現,讓魔比斯成為超級英雄的同時也有了一些反派的特質。

即便電影十分令人期待,但《魔比斯》的上映過程可以說是命運多舛。早在 2018 年底時,索尼影業因為《猛毒》(Venom,2018)的成功而決定開啟蜘蛛人宇宙中其他角色的系列電影,並於亞特蘭大拍攝。而後索尼也公布了將有一部漫威電影於 2020 年 7 月 10 日上映,即是《魔比斯》的第一次上映日期。但後續因疫情與檔期的影響,《魔比斯》分別延期至 2020 年 7 月 31 日、2021 年 3 月 19 日、2021 年 10 月 8 日以及 2022 年 1 月 21 日,最近再度因為變種病毒 omicron 的影響,第六度延期至 4 月 1 日上映。

而在《魔比斯》的預告中,也公開了與蜘蛛人宇宙的串連。在《蜘蛛人:返校日》中的反派「禿鷹」也驚喜現身,更有粉絲發現牆上畫有蜘蛛人的插畫,以及預告的最後魔比斯的台詞「我是猛毒」等,讓人感受到此次索尼並不只是想要將《魔比斯》作為獨立電影發展的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