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末球鞋排行總盤點!這雙年度鞋王你入手了嗎?

2021 年末球鞋排行總盤點!這雙年度鞋王你入手了嗎?

 2021年可說是球鞋界大放一彩的一年,復古風潮的大勢襲來不但讓全球陷入一股 Dunk 熱潮,眾多聯名鞋履更一再地以初期的創意掠奪著鞋頭們荷包。隨著2021年即將步入尾聲,本年度鞋王競爭也即將選出那雙最能代表2021年的鞋履,今日就讓我們一賞2021年潮癮編輯心中的前十大鞋王人選,看看你今年最愛的「那雙鞋」有沒有上榜吧!

10.PEACEMINUSONE x Nike Kwondo 1

由韓流教主 G-Dragon 權志龍設計的 PEACEMINUSONE x Nike Kwondo 1可說是一雙富有靈性的鞋履,採用創新鞋型的設計相當大膽,使用高爾夫球鞋外型搭配雕花的思維同樣值得一賞。不過這雙優雅設計的球鞋並不受歐美鞋頭喜愛,二手轉售市場價格甚至更低於先前推出的 PEACEMINUSONE x Nike Air Force,所以台灣鞋頭不妨可以入手看看這雙鞋款,感受一下GD至今最大膽且優秀的球鞋設計。(沒錯,編輯我更喜歡這雙聯名)

9.New Balance 2002r Refined Future

New Balance 2002r Refined Future 獨到的外型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宛如岩層般豐富的多層次麂皮鞋面充分給這雙球鞋帶來無盡的欣賞性。可貴的是,這雙設計滿點的球鞋甚至是一雙非聯名的通路鞋款,這點更大大的在編輯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優秀的設計自然也讓這雙鞋的灰色配色漲幅突破 500 鎂的大關,不論是設計抑或是漲幅皆可稱上今年 New Balance 鞋王沒有之一。

 

8.New Balance 550

比起今年各家品牌聯名盡出的情形,穩定的以基本型號搶占市場的 New Balance 可說是「惦惦吃三碗公」的代言人。在復古風格的大熱下,New Balance 550 靠著復古外型搶佔了許多「巷子內鞋頭」的年度鞋王寶座,這雙 1989 年發售的籃球鞋其實在 New Balance 的歷史中並非一雙特別重要的鞋款,今年會爆紅完全是因為其復古的外型導致,厚實的鞋身搭配皮革鞋面與復古風格的服飾相當契合,其中又以與 Aimé Leon Dore 的聯名最受關注,也是目前台灣僅有少數人認可的隱藏型鞋王候選人,後勢看漲的氣勢絕對不容小覷。

 

7.Converse TURBODRK Chuck Taylor All-Star 70 Hi

Rick Owens 富有搖滾靈魂的設計一直都在優雅及叛逆間游移,不過在與 Converse 的合作上,Rick Owens 彷彿是將他對搖滾樂的愛注入這雙鞋履一樣猖狂,延伸的鞋舌與誇張的方型鞋頭都散發著濃厚的叛逆氣味,強硬的融合過程絲毫沒有想為這雙球鞋留下一點點自我靈魂,但就宛如苦難過後的救贖般,最終我們見識到了這雙看過便無法忘懷的搖滾鞋履。

 

6.adidas Yeezy Foam RUNNER 

近年 adidas 的 Yeezy 系列雖然在設計方面依舊亮眼,不過討論度對比過去的輝煌確實溫淡了不少。而以獨特外型橫空出世的 adidas Yeezy Foam RUNNER 無疑就是近年 Yeezy 系列的聲量王,該雙鞋履不但擁有一身如同外星人的鞋身設計,甚至連材質都是使用環保藻類製成的 EVA 泡棉打造,原價僅80美元的售價也在鞋頭們紛紛上腳後一路來到了300多美元,成為2021年最奇特的鞋王人選。

 

5.Nike Dunk Low Black/White 

被鞋頭們稱為「熊貓配色」的 Nike Dunk Low Black/White 無疑是今年的代表鞋款之一,隨著復古風格回歸的Nike Dunk Low熱潮依舊,其中以最簡約黑白配的這雙鞋履也成為街頭上最常見到的鞋履,近乎百搭的配色絕對就是這雙鞋履最大的優勢所在,單論球鞋的可見度的話今年幾乎沒有鞋履能夠與其匹敵,「 2021『撞』鞋王」的稱號無庸置疑 。

4.Nike Air Max 1 CLOT K.O.D 

好啦,相信看到這邊一定會有很多網友心想:「這雙價格崩盤的鞋子怎麼可能會上榜呢」?以二手市場的轉售價來說,死亡之吻的表現的確有待討論,不過造成這樣的結果絕對並非是因為這雙鞋子不夠經典,反而就是因為它太過經典才導致普遍鞋頭認為這雙鞋履的貨量稀少。平心而論,Nike Air Max 1 CLOT K.O.D 不論是在設計或是發售前的聲量上,絕對有著不亞於今年任何聯名鞋款的實力,因此就港台地區的潮流歷史而言,讓個位子給這雙「死亡之吻」肯定是必須的吧。

 3.Off-White™ x Nike Dunk Low 「The 50」

由 Virgil Abloh 設計推出的 Off-White x Nike Dunk Low 「The 50」在漲幅上並非是 Dunk 鞋款中最高的,但考量到 Virgil Abloh 身為這波復古風潮的領頭羊,小編依然將角逐今年鞋王的一席資格留給了該系列,一貫的外露泡棉鞋舌、藍圖文字、標籤拉環及咬標設計也依舊帶給我們最前衛的視覺效果,可惜的是隨著 Virgil Abloh 英年早逝,未來我們也無法再看到如此具有標誌性的聯名鞋履了。

 

2.Fragment x Travis Scott x Nike Air Jordan 1 

相信不少鞋頭今年一知道 Fragment x Travis Scott x Nike Air Jordan 的聯名消息後,便早已認定這雙鞋就是今年的最強鞋王。前年以倒鉤設計成功奪下19年鞋王的 Travis Scott 魅力相比當年不但絲毫未減,今年更找來東洋潮流之神藤原浩助陣,並一次推出高筒及低筒兩雙版本的閃電倒鉤,目前兩雙鞋款不論是人氣抑或是售價都達到了遙不可及的高度,高筒版本的漲幅更直接衝上了1500%,誇張的行情絕對是今年其他鞋履難以達到的高度,也因此成為不少人心中的鞋頭唯一人選。

 1.Off-White™ x Air Jordan 2 Low

作為 Virgil Abloh 生前最後一雙聯名鞋履,Off-White™ x Air Jordan 2 Low 不單單是一雙極具紀念價值的鞋履,使用仿製技術複製出 MJ 真實擁有的一雙 AJ2 的碎裂中底更是令人驚訝的創意設計,搭配上鞋側的 MJ 簽名以及標誌性藍圖字樣設計,完美的呈現了這位偉大設計師的設計天賦,隨著 Virgil Abloh 的離世也代表開啟一代盛世的「THE TEN」將以這雙聯名鞋履作為終點,這雙鞋履無庸置疑的也將成為編輯心目中的『2021年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