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鞋上榜了嗎?AREA 02 公佈 2021 球鞋交易排名榜單!

你的愛鞋上榜了嗎?AREA 02 公佈 2021 球鞋交易排名榜單!

AREA 02 公佈 2021 球鞋交易綜合排名榜單,結合話題聲勢、熱搜字詞與鞋款銷售的榜單逾半數以「聯名話題」為大宗,並以灰階鞋款為 2021 主題重點色調。2021 年仍是讓鞋迷們選擇障礙的年度,新「倒鉤」於八月問世、而引頸期盼已久的 sacai 春夏 Vaporwaffle 與三方聯名LD Waffle 也雙雙於年初年終成為再售市場主流!adidas Yeezy 系列至今仍活躍於市場並佔有兩個席次、New Balance 今次也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鞋迷在追求「百搭經典」的風格外,今年也別具「外觀風格」的新面貌!牛津鞋風格融入Nike Kwondo 1 PEACEMINUSONE 聯名;標誌性特色外型的 Foam Runner 成為了今年度再售市場的寵兒;而以復古聞名的 New Balance 今次也打破品牌既有調性,以剪裁風格強烈的“PROTECTION PACK” 為名推出三色系列產品。

2021 年度前十名榜單即有六雙以聯名之姿入榜的球鞋系列,於再售市場與話題輿論中最具聲勢的以本年度「聯名品牌關鍵字」雙冠sacai、Travis Scott拿下。前者於春夏系列推出鮮明雙色Vaporwaffle後,攜手與 Fragment Design  打造與 Nike 聯名的三方系列 Waffle 鞋款,在鮮明的品牌印象中打造截然不同的品牌視覺風格。而Travis Scott 同樣也攜手 Hiroshi Fujiwara 合作,以標誌性配色的高低筒 Air Jordan 1拿下本年度鞋王寶座!

Nike Dunk 於 1985 年首次推出,並以經典美國各校為配色靈感,根深蒂固成為經典鞋迷的特色表徵,本鞋款也融入了 Michael Jordan 本人的視野,雙雙都成為 OG 的首選。而本年度再售市場仍不斷活躍於不同顏色、材質的 Nike Dunk、Air Jordan 1 系列商品,使不同世代的球迷擁有共同回憶。


本年度潮流熱搜關鍵字則以已故設計師Virgil Abloh做為代表,因原發性心臟血管肉瘤而意外離世的Virgil Abloh以跨世代的潮流標示向世人演繹潮流與時尚的融合。建立了 Off-white 並成為 Louis Vuitton 的男裝總監,Virgil Abloh激勵Gen-Z世代擁抱不同的文化背景,並在其獨特的眼光中成為獨樹一幟的潮流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