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虎紋實在太燒!JORDAN BRAND 2022 新年特別系列正式釋出!

壬寅虎紋實在太燒!JORDAN BRAND 2022 新年特別系列正式釋出!

從 2011 年開始,Jordan Brand 每年都會為慶祝新的一年到來,推出匠心獨具的 CNY 系列產品。Jordan Brand 在此正式發表 2022 新年特別系列,這也代表 Jordan Brand 新年主題達成了第一個十二年生肖輪迴的里程碑。

2022 年是中華傳統文化中的虎年,作為萬獸之王,虎在傳統文化中一直被視作是高貴與力量的象徵,自古便有「龍飛於天,虎行於地」的說法。在虎年將至,萬象更新之時,Jordan Brand 這次的新年特別系列以 "匠新境界" 為設計理念,既從傳統文化元素中汲取靈感,又在顏色、製作工藝等方面推陳出新,在第一輪生肖系列的壓軸產品中展現出更具 Jordan Brand 風格的獨特韻味,並致敬 "匠" 人精神,共同辭舊迎 "新"。本次的新年特別系列產品包括 Air Jordan VI Low、Air Jordan Legacy 312、Air Jordan I Low 鞋款,以及多款服飾單品,為新年造型搭配創造更多可能。


Air Jordan VI 自誕生之初,便樹立了球鞋領域在創新設計的高標準,該鞋款曾在 2018 年的新年系列產品中以 "火樹銀花" 的創新設計,讓廣大球鞋愛好者們留下深刻印象。相較於高筒版本,Air Jordan VI Low 的整體風格也從球場延伸至街頭。今年,Jordan Brand 設計師繼續為這一傳奇鞋款注入更多元的中華傳統元素,使其成為 2022 年新年特別系列中的重要鞋款之一。

今年的配色一改往常,低調而蘊藏內涵,這款 Air Jordan VI Low CNY 以中華歷史上宋代五大名窯之一的 "哥窯" 所出產的瓷器為設計靈感,採用青灰色與金色的鞋面搭配,並在楦頭和鞋側的皮革上使用特殊製作工藝,巧妙還原哥窯瓷器獨特的精緻冰裂紋理,讓人們能將這雙帶有濃厚哥窯瓷器風格的藝術品穿在腳上。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哥窯瓷器不僅在視覺上以滋潤柔和的表面與如蟬翼般精緻的開片效果著稱,其燒製過程是透過火與水的交互作用,才誕生出獨一無二的裂紋,蘊藏著一種堅持與執著,正如同 Michael Jordan 歷經淬鍊和追求冠軍的決心,以及 Jordan Brand 不斷追求更高境界的態度。


Jordan Brand 另一雙新年特別系列鞋款 Air Jordan Legacy 312 CNY 同樣是以哥窯瓷器為設計的靈感來源。鞋面以青灰色作為主色調,並搭配金色細節點綴,為新春佳節帶來盎然生機。

與鞋類產品相似,設計師從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歷史的中華傳統工藝 —— 藍染布料中汲取靈感,推出富含新年元素的男、女子以及兒童系列服飾,包括:長袖大學T、連帽上衣等產品。圖案的設計同樣以中華傳統紋樣為發想靈感,透過印花及刺繡等工藝,將印章樣式的 Jordan 字樣與祥雲花紋等獨特細節巧妙呈現在新年系列的服飾上,不僅象徵著喜慶吉祥,更是和哥窯瓷器一樣展現匠人的智慧,並傳遞出東方古韻之美。

Jordan Brand 為 Air Jordan I Low OG 注入充滿虎年元素的細節亮點,整體鞋款以暖黃色調為主,增添節日氛圍的溫馨感。鞋身上點綴的黑色虎紋圖案以毛筆書法形式表現,蘊含著虎年虎虎生威的美好寓意;簡化的虎頭圖案則作為鞋款後跟的代表標誌,凸顯鞋款在此次新年系列產品中的獨特風格。此外,本款 Air Jordan I Low OG 的鞋底使用淡黃色半透明大底,和整體配色呼應的同時,更透視出鞋底 Wings Logo,賦予辭舊迎新的寓意。此鞋款全球將限量發售 5000 雙,每雙鞋的鞋舌內都帶有獨立編號。


本次新年特別系列服飾更推出全新飛行夾克,黑色正面採用了極具中華傳統服飾特色的盤扣設計,增添復古感,而亮橘色反面印有的老虎暗紋,進一步提升整體細節與質感。值得一提的是,可雙面穿著的設計也寓意著 "辭舊迎新",展現出傳統與現代服飾結合的巧思。

近幾年來,隨著 Jordan Brand 愈加深入瞭解中華文化以及消費者需求,CNY系列的設計靈感也在不斷發展更新。無論是 Air Jordan V Low CNY 上的飛翔紙鳶、Air Jordan XII CNY 上的竹木和百家衣,又或是 Air Jordan VI CNY 上的璀璨煙花,都是以球鞋作為媒介,向多元的中華傳統文化致敬。Jordan Brand 2022 新年特別系列融匯哥窯精瓷和印花藍染等匠 "新" 創意,展現出嶄新的品牌創新精神。

Jordan Brand 2022 新年特別系列將於 12 月 30 日起陸續於指定店點進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