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真的三代同堂了?《蜘蛛人:無家日》6大彩蛋解析 片尾藏超狂預告!

雷/真的三代同堂了?《蜘蛛人:無家日》6大彩蛋解析 片尾藏超狂預告!

漫威強檔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在15日正式上映,這次不僅可能是「小蜘蛛」湯姆霍蘭德最後一次出演蜘蛛人系列電影,承包了大家童年回憶的綠惡魔、八爪博士等反派角色也通通回歸,片尾更藏了2個巨大彩蛋,來看看電影裡還藏著什麼樣的驚喜彩蛋吧!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正片彩蛋1:原班人馬全數回歸飾演反派角色

圖片來源:索尼影業提供

《蜘蛛人:無家日》在上映前就因為是否會實現「三代同堂」而引發許多話題,不過正式預告釋出後,比起三代同堂更令人驚喜的是蜘蛛人系列的反派角色也全都回歸!包括喚醒大家童年回憶的綠惡魔、八爪博士在內,還有沙人、蜥蜴人、電光人也都在電影中全數登場。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角色不僅重返螢幕,更由原班人馬飾演,集結影帝威廉達佛、艾佛烈蒙利納、傑米福克斯、托馬斯哈登丘奇以及萊斯伊凡,重新詮釋大家心中最原汁原味的超級反派!

 

正片彩蛋2:夜魔俠登場

圖片來源:翻攝自Netflix

由查理考克斯飾演的夜魔俠在電影上映前就被外流照拍到現身片場,最後也確實有在電影中出現,除了晚上會化身夜魔俠為民除害之外,白天的他則是以律師身份繼續行俠仗義,這次在彼得帕克的身份曝光後來到梅姨家中協助解決紛爭。

 

正片彩蛋3:三代同堂了結遺憾

圖片來源:翻攝自索尼影業Youtube

從上映前就已經被瘋傳的「三代同堂」最後也成真,陶比麥奎爾飾演的第一代蜘蛛人以及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的第二代蜘蛛人,全都因為多重宇宙被打亂而來到湯姆霍蘭德飾演的彼得帕克所在的時空。

《蜘蛛人:無家日》不僅實現了影迷最想看到的三代同堂畫面,更了結了歷代蜘蛛人未完成的遺憾。像是第一代的陶比版蜘蛛人與八爪博士似乎重新回到了亦敵亦友的關係,第二代安德魯版蜘蛛人則曾經遭遇無法挽救女友性命的悲慘過去,這次他終於成功救回差點同樣墜樓身亡的MJ,了結了心中留下的遺憾,讓不少影迷感動淚崩!

 

正片彩蛋4:MJ額頭上的傷口

圖片來源:索尼影業提供

彼得帕克最後選擇刪除了所有人對他的記憶,包括摯愛的MJ也已經將他遺忘。然而記憶雖然被刪除,但兩人再度重逢,MJ對小蜘蛛似乎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作戰時額頭上留下的疤痕也沒有消失,代表兩人經歷過的過去並沒有憑空消失,而是被忘記了而已。為了讓愛人過上平凡幸福的生活,彼得最後也忍住情緒沒有喚起她的記憶,超越愛情的深厚感情也令人超揪心。

 

片尾彩蛋1:猛毒正式合流漫威宇宙?

圖片來源:索尼影業提供

在《猛毒2:血蜘蛛》的片尾彩蛋中,艾迪與猛毒在渡假時意外穿越到彼得帕克所在的漫威宇宙,來到《蜘蛛人:無家日》後,兩人也逐漸了解到這個世界有許多超級英雄以及超級反派,不過沒多久後又被奇異博士送回原本的宇宙,不過卻在臨走之際留下了猛毒一部份的共生體當作小小的「紀念品」!這個彩蛋暗示了猛毒所在的宇宙未來可能有機會與漫威宇宙有更多連結,未來或許可以看到猛毒與蜘蛛人正式同框也說不定!

 

片尾彩蛋2:《奇異博士2》預告曝光

圖片來源:翻攝自索尼影業Youtube

這次電影中奇異博士也扮演著打開多重宇宙的關鍵角色,片尾更驚喜釋出《奇異博士2》的未公開預告,可以看出是以多重宇宙秩序被打亂後引發的故事,預告中不僅可以看到《汪達幻視》中的緋紅女巫登場,更出現「黑化版」的奇異博士,吊足影迷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