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新人Billie Eilish是誰?破億歌曲已經不稀奇⋯看完這5個小故事你會更愛她。

怪物新人Billie Eilish是誰?破億歌曲已經不稀奇⋯看完這5個小故事你會更愛她。

過去安迪沃荷曾說過:「在未來,人人都有十五分鐘的時間成名」,千禧世代下網路快速蓬勃發展,在現今網路世代中成名時間大幅縮短,一則短影片、一首歌甚至一句話就足以讓人瞬間獲得大量的關注。說起討論度最高的千禧世代歌手,肯定非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莫屬,不論音樂作品、人生態度都產生極大的影響力,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中殺出一條路並非單純只是幸運,看完以下關於Billie Eilish的5個故事也許你就會找到答案。

 

Billie Eilish是誰?

照片來源:翻攝自Billie Eilish IG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在同為音樂人的哥哥Finneas O'Connell薰陶下,年僅11歲就學會了譜寫詞曲,兩人也成為最佳的音樂夥伴,而在2015年時,Billie Eilish在音樂平台soundcloud上發表了首支創作單曲《Ocean Eyes》後,便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隔年簽進唱片公司正式將歌曲發行後, 在全美也達到破百萬的白金銷量,當年15歲的Billie Eilish便在樂壇中嶄露頭角,也開啟了她音樂創作之路。

 

創下葛萊美獎新歷史

圖片來源:翻攝自recordingacademy

在2020年第62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Billie Eilish刷新了39年來的新紀錄,她憑藉著首張錄音室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以及單曲《Bad Guy》共入圍了6大獎項,包含:最佳新人、年度專輯、最佳流行演唱專輯、年度製作、年度歌曲以及最佳流行歌手,最終抱回5大獎項,更打破歷史成為「四大通類獎」最年輕的得獎者,奠定了Billie Eilish在樂壇上的地位。

 

不斷力求自我突破

除了音樂上的譜寫詞曲創作之外,Billie Eilish同時也執導了多部MV,對於畫面的呈現也有著相當強烈的執著與想法,包含像是:〈xanny〉、〈everything i wanted〉、〈Therefore I Am〉、〈NDA〉的MV皆由她執導,特別是在今年7月釋出的〈NDA〉MV更讓她直呼:「這是我最喜歡的自導 MV」,這部找來25位專業特技車手高速駕車,並利用一鏡到底的手法,精緻的呈現出Billie Eilish喜愛的暗黑風格,未來也相當期待Billie Eilish繼續帶給大家聽覺與視覺上的饗宴。

 

不甩酸民勇敢做自己

照片來源:翻攝自Billie Eilish IG

過去Billie Eilish就曾表示只要穿搭不符合大眾對於美的定義,就會遭到酸民們惡意的攻擊,因此多數她都會挑選寬鬆的造型現身,日前接受《ELLE》雜誌訪問時,怪奇比莉也表示因為一張「穿著緊身衣的暴露照片」,導致失去了100,000名Instagram粉絲,更表示:「人們都害怕我的大胸部!(People are scared of big boobs!)」,後來Billie Eilish也領悟出不論旁人眼光如何看待,只要自己覺得好看舒服就足夠了,也因此粉絲們看見這段期間Billie Eilish在穿搭上的變化,也感到相當欣慰,認為她找到了真正的自我,也勇敢展現出真實的模樣。

 

自創香水品牌

照片來源:翻攝自Billie Eilish IG

除了與Jordan Brand進行合作之外,Billie Eilish在10月份時也宣布推出首款個人同名香水「Eilish」,據悉,此款香水是以琥珀作為基調,再搭配上一些香草的香氣,前調為柑橘及莓果的香甜,中後調則轉為琥珀融合香草、可可亞香氣,帶給人溫暖又帶有一絲性感成熟的香氣,怪奇比莉首款同名香水「Eilish」將在11月正式發售,每瓶售價為$68美金(約新台幣1,870元)。15號時,Billie Eilish也曬出她替香水拍攝形象照、以及瓶身近照,也讓許多粉絲們更加期待同名香水正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