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土狗首發單曲MV即入圍金音獎 玖壹壹春風成為彩蛋入鏡!

潮州土狗首發單曲MV即入圍金音獎 玖壹壹春風成為彩蛋入鏡!

「饒舌新秀」潮州土狗於2020年以〈50元的檳榔〉單曲創造極高的網路社群討論度。以詼諧幽默的歌詞回應社會大眾對於原住民文化的刻板印象,單曲MV在短短一個月內,迅速累積超過兩百萬點擊。更藉此入圍本年度金音獎「最佳嘻哈歌曲獎」。

身為一個出道不到一年的饒舌新人,潮州土狗對於能這麼快入圍金音獎,感到相當地受寵若驚,也相當感謝評審們的肯定。在〈50元的檳榔〉單曲中,潮州土狗大膽地唱出原住民的文化特色,不論是檳榔在傳統慶典的特殊性,還是原住民特別擅長運動等大眾認知。他都不吝於接受並以此為傲。

在金音獎甫落幕不久,潮州土狗便發表最新單曲作品〈現主時〉。不僅邀來同門師兄「新世代炸藥雙人組」Asiaboy禁藥王 & Lizi栗子跨刀助陣,歌曲名稱更是以網路紅人連千毅的知名口頭禪為發想,表示他將會賺取更多的名氣和財富,買下百萬豪車讓家人驕傲。〈現主時〉單曲MV潮州土狗不改無厘頭的個性,大量翻玩大陸抖音的網路影片。以荒謬且帶點土味的短影片串接形式,挑戰全新型態的音樂MV可能。在單曲MV中,甚至請來天后蔡依林御用製作人Starr Chen,以及本土天團玖壹壹團員春風入鏡,是給自家粉絲最大的彩蛋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