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S X MOCA 聯名合作系列,精彩重現經典藝術作品!

VANS X MOCA 聯名合作系列,精彩重現經典藝術作品!

Vans 自創立以來視藝術為品牌文化的一部分,也與多方藝術單位合作並保持良好關係。 本季與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合作,打造全新聯名鉅作。 Vans X MOCA 系列共推出兩波商品,首波以 MOCA 設計的平面logo結合經典鞋履,注入由平面設計大師 Ivan Chermayeff 和 Tom Geismar 在 1980 年代創作的博物館標誌 ,配上俏皮有趣的綠白圓點圖案,三角形、圓形等幾何圖形元素,呈現高質感的視覺效果,共推出Authentic、Sk8-Hi、Slip-On 以及 EVDNT UltimateWaffle等四鞋型。


第二波以 Judy Baca、Brenna Youngblood 和 Frances Stark 三位加州藝術家作品為設計靈感,將它們經典作品重現鞋履。 1946年出生於洛杉磯的壁畫藝術家 Judy Baca 多年來致力透過作品傳達底層被剝奪的人民生活困苦,這回合作系列中重現他經典作品《The World Wall: A Vision of the Future Without Fear》,將視覺衝擊力的流動人像呈現在Authentic 鞋身,在腳頭印上作品的標語 「Nonviolent Resistance」訴求非暴力的社會改革,兩側分別以 「Triumph of the Hearts」 「Triumph of the Hands 」 表達和平的精神。

相同出自Judy Baca的另一作品 《Hitting the Wall, Women in the Marathon》,作為1984年受洛杉磯夏季奧選會委託的壁畫作品,主旨在紀念女性首度獲准參加奧運比賽中馬拉松項目。本作品以 Old Skool 鞋款呈現,一名伸出雙臂的女運動員衝過終點,推到一面高牆。鞋頭印上「HITTING THE WALL」,恰好與Vans 品牌標語「Off The Wall」相互呼應。

第二位合作藝術家 Brenna Youngblood 擅長運用廢棄材料和人工製品結合,創造具有社會批判性的作品。 Brenna Youngblood 抽象的設計手法風格展現於 Authentic 鞋型,借助色彩和圖像構成的3D立體效果,鞋身外側繡上 Brenna Youngblood 個人簽名,展現個性十足的藝術風格。 Slip-On 鞋款採用 Brenna 近年來作品《Closure》作為主題,揮灑一粒粒色彩繽紛的鈕扣於鞋面上,搭配石灰色調的鞋身呈現豐富光澤與質感,更具藝術氣息。

最後兩款設計靈感來自1976年出生的藝術家 Frances Stark,在創作生涯中,他關注在探索滑板、龐克等南加州文化。 Old Skool 鞋款呈現他的手繪地圖,黑白色調更能貼近原作的紙張效果,致敬80年來為他帶來靈感的城市及街道。 


Vans X MOCA 聯名系列同步推出服飾商品,結合三位藝術家作品元素與鞋款呼應,展現加州文化並推向世界。 聯名系列將於11/13發售,熱愛藝術文化的你切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