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經典球衣全新面貌! Mitchell & Ness x「塗鴉俱樂部 GRAFFITI SOCIAL CLUB」球衣塗鴉特展!

賦予經典球衣全新面貌! Mitchell & Ness x「塗鴉俱樂部 GRAFFITI SOCIAL CLUB」球衣塗鴉特展!

繼今年於朱銘美術館所展出的年度常設展《無限-塗鴉俱樂部》造成廣大的迴響,打破眾人對於塗鴉的既定印象,這也是台灣塗鴉史上首次走進美術館。為了延續這股新血,台中資深畫廊『大河美術』將延伸舉辦台灣塗鴉藝術聯展,把「塗鴉俱樂部 GRAFFITI SOCIAL CLUB」帶入有收藏意義的藝廊空間。 由其代理塗鴉藝術家 REACH 共同策展,邀請台灣塗鴉藝術家一同參加。展場中更與其中七位藝術家 AIKS、COLASA、DZUSONE、MR.OGAY、REACH、SEAZK、SONG,與美國專門復刻經典球衣之品牌 Mitchell & Ness 聯名合作。藝術家在大家熟識的球星所穿著的球衣上創作,融合塗鴉藝術與街頭文化密不可分的籃球元素,做出更深層的詮釋。

身為嘻哈四大元素的塗鴉藝術,令人聯想到的不外乎是源自街頭自由的藝術表現。想像紐約街頭的籃球場,有哪一座沒有受到塗鴉的洗禮?這與同樣致力於街頭、嘻哈、籃球文化傳承的 Mitchell & Ness 一拍即合。塗鴉藝術與籃球文化,透過藝術家對於球員的感觸及情懷,盡情的在這些 NBA 經典球星最原汁原味的 Authentic 球員版球衣上揮灑創意,不僅賦予了球衣全新的風貌,同時更將塗鴉藝術及籃球這息息相關的元素,做出最精湛的表現。

大河美術聯展「塗鴉俱樂部 GRAFFITI SOCIAL CLUB」開展時間為11月 6 日(六)下午3點,展至12月31日(五)止,請有興趣的讀者們敬請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