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小學禁止《魷魚游戲》萬聖變裝!網友開酸:「老師怕你手上那把是真的」!

歐美小學禁止《魷魚游戲》萬聖變裝!網友開酸:「老師怕你手上那把是真的」!

今年於 Netflix 上熱映的韓國影劇《魷魚遊戲》在歐美地區創下全球收視第二的好成績,其熱潮甚至連 NBA 巨星勒布朗詹姆士(LeBron James)都在記者會上與隊友激動討論。隨著萬聖節的到來,不少美國網友也準備好在今年扮裝成這部大熱影集的樣貌,想不到近期歐美多所學校卻傳出將禁止裝扮成《魷魚遊戲》的禁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全球網友的熱議。

據歐美多所學校所發出的禁令看來,所有學校都認為《魷魚遊戲》中的暴力內容並不適合學生,因此禁止學生變裝成這部熱門影劇的角色。不過這則消息卻引起了不少美國網友的質疑,由於過去常見的萬聖節變裝角色大多也有著如傑森、佛萊迪這樣的電影角色,暴力的程度絕不亞於《魷魚遊戲》,此次大費周章的以暴力為由禁止似乎顯得有些奇怪。

眼尖的網友也發現,《魷魚遊戲》與這些經典電影鬼怪的差別便是「武器的選擇」,由於歐美校園經常發生校園槍擊的事件,《魷魚遊戲》中的面具人大多手持槍械,如果真被有心人士利用萬聖節趁機混入校園恐怕將產生嚴重的社安問題,因此才以禁令方式限制。

目前這項消息也在美國Reddit論壇上引起眾多網友討論,雖然今年許多美國網友的萬聖裝扮都要開天窗了,不過台灣的網友倒是能好好的狂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