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正式展開!台灣史上最長Cypher〈台饒〉集結36位選手,POPO J、蛋頭都回來了!

大嘻哈時代正式展開!台灣史上最長Cypher〈台饒〉集結36位選手,POPO J、蛋頭都回來了!

台灣饒舌歌手「大支」自大學畢業後就投入饒舌音樂的推廣,並在台南成立「人人有功練」,大支擅長以饒舌道出社會議題與真相,更時常用戲謔的字句與口吻嘲諷台灣政治人物,也開創了台灣饒舌歌手少見的風格。一直以來致力於提攜後輩的大支也受邀擔任了《大嘻哈時代》導師,接著也策劃了與36位參賽的選手們合作推出〈台饒 / The Rap of Taiwan〉的Cypher,也創下台灣饒舌最長Cypher的紀錄。

節目《大嘻哈時代》成功帶起一陣台饒風潮,即便節目已經播畢,但選手們後續的動向仍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之一。在10月16日時,人人有功練釋出了〈台饒〉的MV,此次單曲由大支進行策劃製作,以歌曲〈台灣Song〉為主要架構來進行製作,號召了36位參加《大嘻哈時代》的選手們一起共襄盛舉,許多選手雖然相當可惜未能進入年度總決賽,但這次的Cypher再次將大家集結一起重磅回歸。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此次〈台饒〉也創下台灣饒舌史上最長Cypher的紀錄,MV釋出後更登上了YouTube音樂發燒影片排行榜,大支也在留言區中表示這是前陣子因疫情節目停錄時,他個人發起的小計畫,並表示:「我們大家也共同決議,這首歌曲上架後的串流收益,我們要全數捐給疫情相關單位」,對此網友們也紛紛感動留言,大讚:「每一位都是經典中的經典…ㄧ個比一個還殺!」、「這首根本是寫下臺饒史上的新篇章序曲」、「史詩般陣容的cypher」、「看完再聽覺得台繞再次壯大感動」。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就像許多選手在節目中說的,雖然節目結束了,但真正的大嘻哈時代才正要開始,未來也期待台灣饒舌能夠再次寫下許多新紀錄與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