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植物染色工藝!LEVI’S® WELLTHREAD® 極致環境友善系列正式發售!

全新植物染色工藝!LEVI’S® WELLTHREAD® 極致環境友善系列正式發售!

永續丹寧領導品牌LEVI’S®投入永續時尚發展多年,持續透過「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2021秋季新品續以永續纖維為基礎,採用寒麻纖維等材質,結合多種全新永續植物染色技術。「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自即日起於LEVI’S®全台指定門市開賣。
 


 

植物染色工藝在處理得當的情況下能夠節省能源與用水,有助減少時尚產業對於整體環境的衝擊;LEVI’S®在與Stoney Creek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同時也是生物染色專家Sarah Bellos共同開發多年後,「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本季新品採用了全新的植物藍染技術。

Stoney Creek使用的藍染植物栽種於美國南部的舊菸葉田,能夠為農民提供轉型收入,爾後再交由LEVI’S®長期夥伴Cone Mills,進行植物藍染丹寧,使用在「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Stay Loose Taper復古寬鬆繭型丹寧男褲、70’s High Straight高腰直筒丹寧女褲、復古剪裁男款丹寧夾克外套和可調節式女款丹寧夾克外套。


 

 

本季「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非丹寧類單品的染劑皆來自飲食烹調殘料,例如可自行調節寬鬆度的Stay Loose Coverall寬版工裝;Tee和帽Tee在植物染色過程中捨棄傳統化學製程,以聲音技術達到定色效果,相較於傳統工法,可大幅減少用水並減少合成化學需求。


LEVI’S® 「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的設計初衷之一即是減少合成化學物質的使用,故在丹寧布水洗過程均採用Water<Less®節水科技,且完全未使用浮石或過錳酸鉀,希望降低過程中使用能源及化學物質造成的影響。此外,永續材質也是重點之一,該系列秋季新品全數使用寒麻纖維及棉花與寒麻纖維的混紡材質,兼顧耐穿及可回收的特質;捨棄如尼龍拉鏈帶、聚酯纖維吊牌、皮標等合成材質,讓該系列的服裝及細節元素均可回收再利用。「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已於 LEVI'S® 網路官方旗艦店正式發售,丹寧控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