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愛情裡受過傷才會更強壯,陳芳語:「一個人對你不好,不代表其他人都會這樣。」

專訪/愛情裡受過傷才會更強壯,陳芳語:「一個人對你不好,不代表其他人都會這樣。」

曾經在其他媒體訪問中看見Kimberley陳芳語用了《龜兔賽跑》來提醒現階段的自己,「絕對不能成為兔子,要當那隻烏龜,一直堅持到最後」,即便起步比別人慢與艱辛,但她始終相信只要遵循自己內心的聲音、堅持對的道路,走著走著終會看見那道曙光。

去年底發行的Mixtap《公主病》就可以看見Kimberley的堅持與決心,她想在音樂裡展現最真實的自我,沒有一絲人設與包裝,在今年台灣再次受到疫情的影響,生活被迫按下了暫停鍵,日常生活多了一些限制,但在音樂世界裡卻絲毫沒有限制,Kimberley在居家期間製作了6首歌曲,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wfh》,這對她而言也是個新的挑戰與突破。

 

和大家一起Work From Home

Fashion By MSGM

「《wfh》是個非常臨時籌備的作品,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現場看到大家,所以想在這期間透過音樂與大家互動,這次也算是自己的一大突破,因為除了一首歌曲之外,其他歌曲都是在家裡錄製完成的,就像大家Work From Home都需要適應家裡的環境,對我來說這張專輯就是我的成果,完成這個挑戰就覺得很開心。」

Fashion By MSGM

特別的是,這次專輯內的歌曲多數皆是6/8拍的抒情曲風,細膩的刻劃出Kimberley的情感與技巧,聊起專輯曲風上的變化,Kimberley也笑說去年發行了Mixtap《公主病》後,看見許多人反應怎麼沒有抒情慢歌?自然而然的就促成了這張全抒情的專輯。

「有時候歌手會想說是該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還是要做大眾喜歡聽的音樂?這次我就想做自己喜歡的風格,所以專輯內除了一首歌之外,其他都是6/8拍的抒情曲風」,相較上一張Mixtap充斥著各種不同的曲風與故事,這次在《wfh》專輯內多了一致性,讓聽眾能夠更進入到Kimberley充滿愛的世界中。」

此次Kimberley也和茄子蛋主唱阿斌一起合作〈沒什麼大不了〉,兩人在健身房巧遇後便開啟了這段合作的機緣,當時Kimberley製作〈沒什麼大不了〉時,就覺得自己詮釋好像少了一種味道,便透過Instagram邀約阿斌一起合作,意外的是阿斌很爽快的答應並希望能夠唱Kimberley寫的詞,這也讓她感到又驚又喜。

「我當時有問阿斌要不要一起唱台語,但阿斌說他其實想要突破,這次想嘗試唱中文,接著他說要唱我寫的歌詞時我很感動,因為我本來對於寫歌詞就有點緊張,會怕寫的太直白、不夠藝術感,所以當下我真的超級感動。」

雖然這次很可惜沒能夠在歌曲中展現台語功力,但Kimberley也表示新的創作有挑戰將台語融入歌曲當中,更笑著說其實自己很願意挑戰台語歌,只是怕嚇到其他人,所以還在練習台語的口氣和發音,並期待下次作品中可以成功挑戰台語。

 

Kimberley陳芳語 X 血肉果汁機

Fashion By MSGM

先前在Instagram上也搶先透露了明年會辦一場現場,這次我也把握機會追問了一下,明年Kimberley將會登上由Legacy舉辦的《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除此之外,有著典型雙子座的特質「喜歡挑戰與改變」的她,這次又加碼搶先透露了一個超級驚人、意想不到的合作計畫,在明年將發行的EP中將與血肉果汁機合作,這也是Kimberley首度挑戰重金屬搖滾的風格。

「我們還特別留了一些吼的地方,讓主唱可以吼在我的高音上面,而且剛好明年也是〈愛你〉的10週年,我們也想著可以推出一個全新的版本」,更表示目前已經錄製好一首歌曲了。

看到這裡,請大家趕快告訴大家,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Kimberley會端出什麼超讚又超炸的作品。

 

不怕受傷的戀愛哲學

Fashion By MSGM

除了聊聊新專輯、日常生活,在這次訪問的過程中也難得和Kimberley談談感情觀,在專輯《wfh》中,Kimberley用歌曲唱出了戀愛中的甜蜜浪漫、糾結煩惱,一直到分手後豁然釋懷的心境,就像主打歌曲〈always be my always〉當中唱到:「我是真的在乎/You'll always be my always」,在感情中與另一半就算出現了爭執,但在心中你永遠都會知道對方是你的Always,是你想要努力把握的那個對的人。

「在一段關係中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要互相尊重,雙方在舒服的狀態下能夠互相彌補,其實我覺得交往久了不是想著如何維持熱戀,而是要維持彼此是走在同一個方向的道路上,熱戀可能會有時間限制,但當雙方都有共同興趣的話,就能夠走得更長久。」

Fashion By MSGM

人生就像一台列車,當陪伴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應該心存感激然後好好揮手道別,對Kimberley而言,受傷才會使人更加強壯。

「確實小時候也遇過比較不好的感情經驗,當下會沒有自信甚至很自卑,但我覺得當你遇到對的人時,那些負面的感受會漸漸地消失。有些人可能受過傷就會不想去嘗試,但這樣真的很吃虧,因為一個人對你不好,不代表其他人也都會這樣子。」

Fashion By MSGM

最後,用Kimberley的一句話來鼓勵大家,「There are plenty more fish in the sea」,每段關係都是一種緣份與注定,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即使關係結束的當下會難過,但還是要相信愛情並且勇敢的去愛。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Henry Wang

Design _ Sirius

Fashion By _MS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