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計劃年末全力出輯,單曲「驚喜合作黃品源」再現〈小薇〉!

影子計劃年末全力出輯,單曲「驚喜合作黃品源」再現〈小薇〉!

今年是台灣嘻哈音樂愛好者的大喜之年,金曲獎與金音獎等大獎皆可看見嘻哈歌手的出現,更多的廠商廣告及流行樂中也出現嘻哈元素,實在是令許多嘻哈樂迷們感到非常高興。而「影子計劃」也將於年末前推出全新嘻哈專輯,藉此宣洩因疫情而無處發洩的演出能量,此回發佈專輯首波主打單曲 〈小薇2.0〉找來了音樂圈大前輩「黃品源」合作,重製版的 〈小薇2.0〉運用了新潮Auto tune效果,為此單曲帶來更多的時下流行的嘻哈元素。

照片提供:莫非音創

團隊製作人Bu$Y也直呼:「與這樣份量的前輩合作真的很榮幸,聽到品源哥提的Auto tune要求後更是開心,感覺是種跨世代結合的合作挑戰」,合作邀歌時「黃品源」對於「影子計劃」三人在音樂作品及想法給予很高的肯定,稱讚其高水準的作品生產及創作能耐,討論時「黃品源」也親切耐心的與其三人通話,空檔時也暢談當年「小薇」一曲的把妹招術。

照片提供:莫非音創

拍攝MV時因「黃品源」人不在台灣無法同場,故在討論劇本時,大夥找來近期因《大嘻哈時代》話題居高不下 千禧少女 好友 「Gil G」,擔當MV女主角 加深「小薇2.0」劇情元素,「黃品源」也透過視訊連線的方式,Live演唱經典副歌 驚喜現身MV結尾彩蛋。

MV中「影子計劃」三人在導演「彭道森」安排,分別擔當三種不同性格的男主角,讓女主角「Gil G」猶如花蝴蝶游移其中,Ye!!ow戲稱:「其實真的很難揣摩被甩的情緒,我實際被甩經驗不多,演起來希望能有及格」